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2019/05/06 14:54:49瀏覽917|回應1|推薦0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引起許多議論,甚至有藍營人士認為,這份聲明並不OK,沒有替韓加分,作家朱宥勳分析,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在於韓的文字能力太過極端,20字以下的口號,他擁有很不錯的節奏感,但到了上百字或是辯論時,卻又毫無章法可言,他戲稱,韓正確的「使用手冊」,就是喊口號。

朱宥勳表示,他對韓國瑜的文字風格有過一些觀察,認為韓有一種很不錯的節奏感;他也曾說過,韓在高雄市長辯論會的表現差到令人髮指,腦袋裡面的內容少到填不滿小學生作文長度的回應。

朱宥勳分析,從這兩天韓的聲明和回應看起來,他發現原來這兩件事是同一件事。韓國瑜的文字能力值是非常極端的:20字以下可以很強,但到上百字之後就會變得非常弱。文學一點說,就是有句無篇,有亮點但無章法。昨天那份聲明不過240字,就可以搞到自己左支右絀,從天堂掉到地獄,水準判若兩人。朱宥勳認為,這麼大的落差,即便在政治人物當中也不是很常見。

朱宥勳指出,大家常批評政治人物「都在喊口號」,但韓應該真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個除了喊口號以外什麼都不會的政治人物,他戲稱,韓正確的「使用手冊」真的就是拿來喊口號的。(摘自朱宥勳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五點聲明以來,外界批評聲不斷,連之前很挺韓國瑜的名嘴黃智賢,今天下午也透過臉書開砲。

黃智賢說,韓國瑜指控國民黨權貴密室協商,究竟是指誰?既然要指控,為什麼韓國瑜不把話說清楚?誰是權貴?以今天的態勢,難道韓國瑜不是國民黨內最有權有勢的少數人?

黃智賢說,韓國瑜太太李佳芬說被人背後開槍,是指被國民黨背後開槍?密室協商,背後開槍,是指郭台銘表態參加初選嗎?以郭台銘的身分,國民黨有誰可以叫得動他?為什麼郭台銘參選,叫背後開槍?

黃智賢指出,為什麼郭台銘不能參選?韓國瑜自己,由始至終,都說「到目前為止,2020不在考量中」,國民黨裡,到底有誰對不起韓國瑜?有誰有膽子可以卡韓?用這麼重的話駡自己的黨,理應把話講清楚。韓國瑜為什麼不把話說清楚?

黃智賢強調,民調上,韓國瑜全勝,郭台銘緊追。韓國瑜的意思是,國民黨只能直接徵召他?國民黨內其他人,除了他,不能有人有權力參選?而他要所有人明白,他雖說2020不在考量中,但大家要體察他的不得已。

黃智賢最後說:「所以韓國瑜搞了半天,是『要』的意思,而且要所有人放棄應有的權力(權利),不然就是背後開槍嗎?」(摘自黃智賢臉書)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原本是韓粉,自從韓國瑜發表5點聲明之後,我就變成韓黑。韓國瑜在5點聲明第4點。提及國民黨政治權貴,密室協商,所謂的政治權貴,密室協商就是用公開初選取代了原本打算徵召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韓國瑜原本要營造"黃袍加身”的氣氛。而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打破了韓國瑜原先的總統佈局。韓國瑜競選總統不是基於對國家及人民的責任,而是政治野心。所以在郭台銘還沒有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才會惺惺作態,不願意表態想要參選總統。

以韓國瑜的資歷及能力,坦白說,做高雄市長都已經很吃力了。更何況是做總統。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候選人,無論是郭台銘或是朱立倫,他們的視野、格局、能力都超過韓國瑜。而韓國瑜就是典型的民粹型政客,很會以簡單的口號,煽動民眾的情緒,獲得基層民眾的支持。但我不認為韓國瑜能夠把國家治理好,如果今天韓國瑜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參加總統大選,我也不會投韓國瑜一票。因為我不看好韓國瑜能夠治理好國家。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6425404

 回應文章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18:31
韓國瑜同意納入國民黨初選民調:這是為天下蒼生????
---
感謝SEAFOOD ~讚嘆SEAFOOD ~
活菩薩韓國瑜為了拯救天下蒼生要跳下來選總統了
--
韓國瑜讓大家看破手腳.原來韓終究是凡人.抵擋不住誘惑.還是有私心.被韓粉吹捧到陶陶然得大頭症.認為自己才是窮人庶民的救世主.總統就是應該讓我當.其他權貴全滾開!
證明之前韓的扭捏作態只是"餓鬼假小意".
有韓粉嗆我"別忘了1124是韓1人救全黨"?
我的回應是:"沒那麼偉大.說穿了就是互相利用互蒙其利.沒有國民黨的龐大資源和平台.韓光靠他一人有辦法當選嗎?"
韓從民間草根(民粹)崛起.沒糧草沒資源.這種魅力型領袖通常崛起的很快.但要下落也很快(扁馬蔡).況且就算韓選上了.好不容易拿下的高雄市又要補選.根據鐘擺效應.總統跟國會全拿的國民黨.高雄市民願意給他們市長補選再贏者通吃全拿嗎?
關權貴什麼事?扯到離人民越來越遠?扯到世上窮苦人多?我看是你抵擋不住心中的誘惑.讓快到手的總統夢飛了吧?
本來郭台銘可贏總統,韓國瑜可鎮守高雄,
會不會可能變成韓國瑜選輸總統,陳其邁奪回高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9-05-20 17:55 回覆:
韓國瑜的總統夢結束,對台灣是一件好事。原因在於韓國瑜就是一個政客,韓國瑜如果選上總統,也不可能治理好台灣。因為他欠缺做總統的視野、格局、能力。韓國瑜沒有誠信,明明很想做總統,卻又惺惺作態,妄想黃袍加身。所以,為什麼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韓國瑜立即變臉,批判國民黨政治權貴、密室協商。原因在於當時的情勢,韓國瑜並沒有表態要選總統。而是不斷強調他對高雄市民有責任。既然韓國瑜不想要選總統。國民黨就推舉郭台銘選總統,韓國瑜留任市長,這對國民黨而言是雙贏。但韓國瑜就是政客。所以他用一個很可笑的理由為"天下蒼生",他才要出來選總統。韓國瑜的表現就是徹頭徹尾的政客行徑。所以韓國瑜聲勢下滑,無法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對國家,對國民黨都是好事。台灣需要的是政治家,而不是政客,在我眼中韓國瑜就是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