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就是一個政客
2019/05/15 17:14:41瀏覽1395|回應0|推薦0

「治大國如烹小鮮」,這是老子對於政治運用上的名言,但是要怎麼烹呢?「以道蒞天下,其鬼不神」,《老子》上經說,以道的修養來治理天下國家,就等於儒家所標榜的堯、舜、禹三代的以道治天下。三代不是用政治手段及制度來治天下的,而是著重道德與誠信。能夠「以道蒞天下」時,鬼都不靈,就是「其鬼不神」的道理。政治道德是至高無上的,做人的道德就是「誠」

隨著九合一選舉的結束,韓國瑜的支持者必然會出現分化。一部分人因為勝選的目標達成,心滿意足的回歸到了沉默的大多數。而另一部分人則因為勝選帶來的強烈快感,對韓國瑜寄託了更多的幻想,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死忠”。前者因為韓國瑜近半年來的表現,漸漸形同陌路,甚至表現出了反感,比如台灣的網紅博主“館長”;而後者則是現在“韓粉”的主要構成,將韓國瑜視若神明,惟命是從。

當一群人擁有了共同心理狀態,群體便會形成,也會相應具有偏執、專橫,易輕信簡單的口號以及對領袖迷戀等特徵。群體沒有理性而只有情緒,這種情緒對領袖而言是一種資源,特別是在民選社會當中。所以如果要給韓國瑜的形像做一個勾勒,他毋庸置疑是民粹式的政治人物,擅長利用和煽動大眾情緒。這種政客其實在台灣並不少見,李登輝、馬英九、蔡英文和柯文哲都一定程度具有民粹式的特徵,但集大成者當屬陳水扁。 (摘自網路)

過去寫部落格30分鐘,大約可以寫1000多個字,現在我已經不寫部落格了,而是用語音轉文字。我不害怕韓粉攻擊,原因在於我用講話的方式轉成文字,可以寫幾百個字或幾千個字,所以韓粉怎麼攻擊,我都不害怕。再加上過去寫部落格期間打了兩年多的筆戰,已經身經百戰,所以有再多的韓粉支持韓國瑜,攻擊我是1450網軍。都沒有辦法改變我的看法,韓國瑜就是一個政客。

要批判我是1450網軍,是綠營網軍的真假韓粉,讓你們失望了,因為我從2004年就在網路城邦設立部落格,寫了二千多篇文章,每篇文章字數大約 1000字以上,我是不是綠營網軍,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不是綠營網軍,而是藍營的支持者,但我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因為在我眼中,韓國喻就是政客。選前亂開支票,選上市長以後又想選總統,我無法支持"言而無信、背棄承諾"的政客選上總統,因為2019年最不幸的事情,就是韓國瑜宣佈參選總統,這是徹頭徹尾的政客行徑。

自從韓國瑜發表5點聲明之後,我感覺韓國瑜就是政客。道理很簡單,就任高雄市長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想選總統,但他的視野、格局、能力嚴重不足,對高雄市政又不了解,做高雄市市長已經很吃力。如果做了總統,他又如何能夠治理好國家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誠信有問題,選前信誓旦旦,要做好做滿高雄市長,結果因為民意高漲,又想出來選總統了,雖然韓國瑜每一句話都說的很漂亮,可是實際上他所說的和所做的是兩碼子事。所以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批判韓國瑜的誠信問題?因為韓國瑜是一個言而無信的政客。

我本來是韓粉,現在變成韓黑。因為是韓粉,所以會關心韓國瑜的動態,我非常了解,在郭台銘還沒有出來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惺惺作態,一直強調他不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給人民的感覺就是韓國瑜不想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只想要把高雄市長做好做滿,但是沒想到當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輿論開始倒向支持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韓國瑜發現情勢不對,發表5點聲明,嚴厲批判國民黨"政治權貴、密室協商",這就代表韓國瑜想選總統,但他想要黃袍加身,要國民黨徵召他選總統,一看情勢不利於己,立即變臉,這就是問題的核心。韓國瑜的所做所為,就是徹頭徹尾的政客行徑。再加上視野、格局、能力嚴重不足,誠信有問題,這種人適合當中華民國總統嗎?

政客就是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前信誓旦旦的強調,他在高雄市長任內會做好做滿。做高雄市長不到半年,就想要選總統。也許韓粉認為這是小瑕疵,但我認為政治人物的誠信非常重要,如果選前可以胡說八道,亂開支票。選後再找理由,所開的支票全部跳票。這是人格的重大瑕疵,而不是小瑕疵。韓國瑜要自我檢討,為什麼發表5點聲明之後,很多原先支持他的名嘴,對他有負面的評價與看法。很多原先支持韓國瑜的選民,覺得韓國瑜真誠、誠信。不同於以往的政客。但韓國瑜的表現,讓人大失所望,也許韓粉認為韓國瑜是當總統的不二人選,但我認為韓國瑜就是一個政客,這是我和韓粉對誠信看法不同所導致的結果。

韓國瑜的總統夢結束,對台灣是一件好事。原因在於韓國瑜就是一個政客,韓國瑜如果選上總統,也不可能治理好台灣。因為他欠缺做總統的視野、格局、能力。韓國瑜沒有誠信,明明很想做總統,卻又惺惺作態,妄想黃袍加身。所以,為什麼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韓國瑜立即變臉,批判國民黨政治權貴、密室協商。原因在於當時的情勢,韓國瑜並沒有表態要選總統。而是不斷強調他對高雄市民有責任。既然韓國瑜不想要選總統。國民黨就推舉郭台銘選總統,韓國瑜留任市長,這對國民黨而言是雙贏。但韓國瑜就是政客。所以他用一個很可笑的理由為"天下蒼生",他才要出來選總統。韓國瑜的表現就是徹頭徹尾的政客行徑。所以韓國瑜聲勢下滑,無法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對國家,對國民黨都是好事。台灣需要的是政治家,而不是政客,在我眼中韓國瑜就是政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671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