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美取代批評
2006/09/24 09:55:25瀏覽492|回應2|推薦20



昨晚我到了城邦看到了網誌上,有一篇相當惡毒標題的
文章,我很好奇的想要了解是誰寫這篇文章,難不成我又
得罪了某人,某人又寫文章來批判我。但進去一看,
又看到了熟悉的名字在批判另一人。

我只想請問,真的有這麼深仇大恨,值得寫這麼惡毒的
文章嗎?在城邦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寫自己的心得與
體會,與大家分享,真的犯不著一而再的
把個人情緒投注在網誌之中,污染了城邦blog。

如果城邦這種人只要再多幾個,城邦blog一定關站,
試想,你會上一個以仇恨,辱駡為能事的blog嗎?

之後我又上了另一個網誌,看到了一篇文章,寫得非常的好,
可惜不是作者寫的,又沒有註明轉貼,本想留言提醒,
但想起自己初上blog時,也是犯了同樣的問題,
被別人留言提醒,當時的感覺,所以馬上就停止了這項舉動。

因為blog是虛擬的世界,當你還不是很了解對方的
個性及想法時,最好不要批評、批判、善意的提醒,
因為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誤解。

很多的筆戰及爭執,也會無端衍生。我現在的作法是不管
他的文章是否是自己寫的,只要提供好文讓大家欣賞,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就慢慢的品味、欣賞。
如果不認同這種作法,就靜靜的離開,不要留言提醒,
因為你根本不知對方是何許人,有時你善意的提醒
會造成對方的不快,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現在我的作法很簡單,對於不喜歡的網誌,根本就不上去
觀看,而上去的網誌,只要留言及回應,以讚美取代批評。
畢竟對方也是費盡心思寫出來或找出來的文章,值得鼓勵,不是嗎?

Blog 是抒發個人看法及心得分享的園地,真的犯不著在blog中
,辱駡、侮辱對方,試想你駡對方一次,對方再回擊駡你一次,
「怨怨相報何時了」,而且旁人只是以看笑話的心情來看你的文章,
你愈駡只是增加一些茶餘飯後的題材罷了,真的不需要如此作法,

「用讚美取代批評,以欣賞替代苛責」,人世間不愉快的
事情已經很多了,真的沒有必要再污染blog這個環境,
讓大家都能夠以愉悅的心情經營自己的blog、
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別人的blog,這樣不是很好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62687

 回應文章

成沁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容......
2006/09/26 21:13
包容是最好的滑潤劑......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作證
2006/09/24 12:06
我才被段譽讚美過,而飄飄似神仙呢!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