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是從現在開始
2006/09/24 00:00:02瀏覽567|回應1|推薦18









    有一個人死了,留下財產要給三個兒子分,
    大兒子可得二分之一,二兒子可分三分之一,
    三兒子可分九分之一。問題來了,所有的財產
    就是十七隻駱駝,這些兒子,不知如何分配,
    已經在討論要殺掉一隻駱駝來分配,
    直到一位騎著駱駝而來的老者介入。

    聽完了他們的問題後,這位老者對他們說:
    「將我的駱駝當作禮物,加進你們要分配的財產裏,
    如此你們就有了十八隻駱駝,老大一半,就是九隻;
    老二三分之一,就是六隻,老三九分之一就二隻,對不對?」
    這些兒子都很滿意這樣的分配。
    「分配完後,總共是十七隻」老者說:
    「很幸運的,我的駱駝剛好剩下了」
    於是老者騎上他的駱駝,馳揚而去了。

    思考一下,老者來了之後與之前的情況有何不同,
    只不過是轉換一個角度,問題就解決了,所以
    「人們是對他們現實之圖做反應,而不是對現實本身」
    問題不在現實是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現實。

    人生在世,到底什麼才是才真實,什麼才是對的,
    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看待事情,
    將事情導向正面的情況,發生什麼事情,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而思考的正面與負面、積極與消極、樂觀與悲觀也是種習慣,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要每天沈浸於
    抱怨、不滿、怨恨、憤懣,這些情緒不止是會影響到個人,
    也影響到你週遭的人。

    你會像個磁鐵一般,吸引著同樣類型與個性的人,
    到你身邊來,所謂物以類聚,就是這個道理。

    為何我會有這個體認,因為我曾經也是個極度會抱怨的人,
    不斷的發牢騷、埋怨、不滿的人,對於那些每天只會講
    正面、積極、樂觀的人,覺得好假,好虛偽,
    所以對於抱怨的人的思維,我了解得比其他人還要深刻,
    因為我曾經就是這類型的人。

    是什麼改變了我,是書籍,每天日以繼夜的讀書,
    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觀念而不自知,直到有一天,
    才突然發覺自己的思維、想法、觀念完全的改變,
    所交往的朋友,也在無形中作個替換,那些不斷抱怨、
    不滿的朋友,已經遠離,剩下的都是屬於積極、樂觀的朋友。

    思想是可以改變的,嬰兒剛出生的時候對世界是沒有成見的,
    但人離開世界卻是抱著一堆的觀念及想法離開人世。

    好與壞完全是在個人如何看待事情,不要企求自己馬上能夠改變,
    先假裝自己就是積極、樂觀的人,從內在思考與外在的表現
    都是如此,不斷的接觸思想正面、樂觀積極的人,
    看積極、正面的書,只要持續下去,人是一定會改變的。
    天底下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改變其實是從現在開始
    關鍵是你是否有這個決心與毅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62291

 回應文章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6/09/24 07:57

謝謝!

我學到了正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