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發靈魂的字句比珠寶還要珍貴
2006/09/20 00:11:32瀏覽444|回應1|推薦25

     

    當你讀書時,只要發現讓你感到刺激,
    
    或令你的靈魂感覺欣喜的絕妙字句,
    不要只想憑恃你的智慧之力,一定要強迫自己,
    以背誦牢牢記住它們,並以思考來熟悉它們,
    以便一旦苦惱之事突然發生,你隨時都有療藥可治,
    好像它早已銘刻在你心底那樣。

日常交談(與別人或自己,兩者皆有)所使用的字句,

對生活品質有深遠影響與重要性,你每一天每一小時的
每一分鐘裡,每個人內心都會有個人對話存在,
你是如何對你自己或別人講話,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訓練自己,每天找尋能讓自己感動及刺激或欣喜的絕妙字句,
把它背誦起來,直到這些字句深入到你的潛意識中,
成為你內在的一部份。

例如:「我是個積極向上的人」「任何事情的發生均有利於我」
「我信心十足,勇氣十足,我滿心歡喜」這些字句等等….
不斷的背誦,讓他改變你的內在,重塑你的人格。

在每天上班、通車、排隊、開車、如廁時儘可能把這些
讓你感動的字句,深深的背誦到你的腦海之中。

當你每天背誦這些字句,「自我對話」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完成我的理想。
不斷的「自我催眠」、「自我洗腦」、「自我暗示」。

久而久之,你會相信你所說的話,不再懷疑,
正如謊言說一萬遍,當事人就會相信這是真實。
但如果這些謊言是好的,對你有益的,當你相信之後,
你就是你所相信的那個人。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是在「觀念」。「觀念」的好壞是在於
你每天吸收什麼思想及字句到你的腦海之中,
你每天對自己及他人所說的話,將會重塑你的人格,
改變你的思想及觀念,進而改變你的個性及命運。

試著從今天開始,不斷的將美好、激勵、感動、刺激、欣喜
的字句,背誦起來,讓他成為你的內在的一部份,
那麼當你遇上困阨、痛苦、難過、心痛的時候,
這些背誦的字句,將會幫你渡過難關,對個人清澈的思路
也將會有深遠的影響。誠如哈茲拉特.伊納亞特汗所言:
「啟發靈魂的字句比珠寶還要珍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55954

 回應文章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太刻意
2006/09/20 00:22
    佛家講人本來是佛, 萬事萬物及人人心中本自俱足, 只是人忙於汲營, 忽略了本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