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在每個人心中都放了一把快樂的鑰匙,但必需由你自己打開
2006/09/13 00:21:23瀏覽530|回應2|推薦24
有個人問大師:「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快樂?」

「因為他們隨處都能看到歡喜的事。」
「為什麼我看不到歡喜的事?」
「在你內心看不到的,在身外也就看不到。」
隨後大師指著桌上的蘋果問道:「用力擠壓蘋果,會得到什麼?」
「蘋果汁。」
「沒錯,」
大師道:「因為這是它的『內容』,對不對?
一個人外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從自己的內部『流露』出來。
我們對外界所作的任何反應,都是內心世界的呈現。」
你內心想的是什麼,你就會成為什麼。
外在世界只是一面鏡子,照出我們內在的一切。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而有些人就是比其他人快樂,
據研究這些人有幾種方法讓自己快樂。
1.假裝自己是快樂的人:把自己當做是一個快樂的人,
說話或行動時表現出快樂的人應有的態度與特質,
當你不斷的從心裏到外在都表現出快樂的樣子,時間一久
你會變的真正的快樂。

2.快樂的人通常會沉迷於令們感到有挑戰性的
工作或休閒卻又不至於過於艱難的事物。

3.運動是治療憂鬱與焦慮的最好方法。

4.用心經營親密關係:不要把對方的關心當做理所當然。
要對你的配偶表達你的感情,一起玩耍、分享生活。

5.重視精神生活:研究發現有宗教信仰的人要比一般人
快樂也比較能承受危機。

想要擁有快樂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是什東西讓
你感到快樂。一旦你了解自己快樂的源頭,
就可以學習創造快樂的經驗。

心理學家建議你可以記錄下每一天中讓你感到
快樂的事情,想一想上一次覺得很開心的時候,
是什麼樣的情境、你跟什麼人在一起、你們在做麼事。
記下你快樂的心靈筆記,試著了解你快樂的原因,
那可能是因為你有一次很愉快而坦誠的聊天、
也可能是你在工作上學習到新的技巧。

快樂與不快樂,有時往往在一念之間。
也就是你回應所遭遇到事情的想法。
快樂的人思考比較正面,正面思考可以提升記憶力與
解決問題的能力,因而創造更多成功,而引發更多正面
的思考,形成一個快樂成功的正循環。
不快樂的人喜歡負面思考,容易把錯誤歸罪於自己,
同時覺得自己無法改變這一切。

所以想要快樂的人,就要對抗負面思考,
並且創造更多正面的情緒。例如,當你心中產生這樣的想法:
「和其他人相比,我是個命運悲慘的人。」
你要停止這樣負面的想法,你可以舉出一些證據
來反駁這句話。然後你可以讓自己知道,
今天的情況並不代表最悲慘的情況,
而且這個世界比你還要命苦的人,大有人在。

有時候,負面想法的產生,是因為我們有錯誤的聯想。
例如「長得漂亮,人家才會真正喜歡你」
「有錢人通常比較有水準」「我的學經歷不如別人」等等……
這些錯誤的想法常常會讓你把事情做出錯誤的歸疚,
而感到自責、慚愧。要減少負面思考,
就必須改變這些不合理的信念。

正如前面故事中大師所引喻的,如果你是一顆蘋果,
用力擠壓就會得到蘋果汁,不論在任何環境
或任何人去擠壓,都沒有差別。

快樂的道理也是一樣,如果你的內心是喜樂的,
自然隨處所見都充滿快樂和喜悅,
因為喜樂已經洋溢在整個內心。
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放一把快樂的鑰匙。
但那把鑰匙,卻必需由你自己去尋找,
因為,那把鑰匙放在你的內心深處。
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那把讓自己快樂的鑰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45414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6/09/13 09:43

也許我已經在面對快樂的那道門

可是  我卻遲遲的不想打開它

我在想   它是屬於我的嗎   我可以打開它嗎

我又想    打開之後    它會不會就消失了

所以    繼續觀望

.

我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啊

少了    少了勇氣了

那道門的後面

會是藍天嗎   會是有著微笑的雲的藍天嗎

會有徐徐的風吹過臉龐嗎

我想

我要快樂

那一把鑰匙   一直握在手上

我想

我要打開

但是   卻無法有完全的勇氣

.

我繼續的觀望

我看著別人開著門

我看見了別人門外的藍天

我笑了   我跟著他笑了

不過

只有那麼一下下

因為    那是屬於他的一扇門

.

我想

我還是拿著鑰匙在想..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6/09/13 08:56

心門先開

快樂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