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磨、批評自己的人,其實是自己的貴人。
2007/12/21 10:32:31瀏覽788|回應0|推薦22

最近已經看到有三位網友被人質疑是茶貓的分身,對其中一人精靈兔寶貝,我可以肯定的保證,絕不是茶貓的分身,因為一年多前我就與精靈兔寶貝交流互動,當時我跟小n還心有芥蒂,所以沒有去推薦過她的文章。

而之所以對小n不滿的原因,是我雖然加入城邦的時間很早,但實際寫文是從去年713才開始寫文,一開始寫文,我就將自己過去所蒐集的30幾篇文章上傳發文,看到小n的網誌做得非常漂亮,就特別去請教她,如何做網頁動畫,沒想到她用悄悄話留言,告訴我不應該用轉貼文章,而沒有註明轉貼,會讓別人誤以為是你所寫的文章。

當時我看了相當不高興,原因是我不認為這些轉貼文章,寫得比我好,只是因為這些觀念我認同,所以才貼文上傳,沒想到去請教網頁動畫,還要被人指正沒有註明轉貼,就將她的留言刪除,還特別寫了一篇文章諷刺這位網友不但沒有幫助新進網友,還來指正我的文章都沒有註明轉貼。

但也因為她的指正,我把上傳的20幾篇文章全部刪除,沒有刪除的文章也註明轉貼。之後我就與小n保持距離,也不去瀏覽她的文章,後來因為寫了父親得到癌症的文章,網友蝶心特別回應了好幾篇文章,讓我感懷在心,也因為蝶心的緣故讓我認識到茶貓,當時根本不清楚茶貓就是小n,去推薦茶貓的文章,但從不去推薦小n的文章,只是好奇為何小n與茶貓的文章相互聯結。

但看到最近網友因為「抄襲」事件,被網友群起而攻之,就讓我就感謝當初小n的指正,否則我的網誌可能全部都是轉貼文章,但卻沒有註明轉貼。如果貼了100多篇文章,再被網友揭發,公開點名抨擊,我的下場將是非常淒慘

就因為小n的指正,我才強迫自己開始每日一文,剛開始寫文真的很辛苦,每天都在找尋故事,而我的寫法,是先找出很棒的故事作引言,再寫出自己的看法,最後再用故事作結尾。

之後,看到心靈投手的電影,片中大作家指導極有天份的作家,要不斷的寫,「不要思考,用心來寫」,就能寫出很棒的文章,再看到教人寫作的書籍,也強調「不要思考,用心來寫」,所以我就強迫自己,儘可能的不要思考,「筆隨意轉」的寫出自己的想法,寫完之後,再作修改即可,這種寫作方式對我的幫助很大,所以才能筆耕不斷、一日數文。

有時候折磨、批評自己的人,其實是自己的貴人。因為這些人讓我們看到自己所看不到的盲點與缺失。磨鍊自己的意志、承受挫折、打擊的能力。回首前塵,我對於之前公開點名、抨擊我的感情騙子,反而心存感謝。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心理,我跟他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是因為一點小事,造成他的強烈不滿,在網誌上公開點名辱罵我,就因為他的磨練,讓我的承受壓力的能力相對堅強許多。所以對於目前網友的抨擊,我才能夠不痛不癢,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

很多時候不要看現在所受到的苦難、挫折、打擊、失敗,這些都是上天的恩典,讓我們懂得「將心比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磨練我們的意志、鍛練承受挫折的能力,越挫越勇。所以對於目前正遭受苦難、折磨、痛苦、失敗、打擊的人,我要說一句心裏話,你們正接受上帝的祝福,唯有經過烈火無盡的試煉,才能夠更加堅強及勇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472070
 引用者清單(1)  
2008/03/13 00:22 【思考的連結】 聖光明就是茶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