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
2007/12/26 10:42:10瀏覽828|回應1|推薦26

在城邦我算是相當有主見的網友,不迎合主流意見,有自己判斷事物的標準,但這必須要付出代價。因為就算是不想得罪別人,但因自己的意見跟公眾意見不同,就必需接受眾人的批判、指責,只因為一個理由,因為自己的思想無法迎合公眾意見,當眾人舉起正義之劍,剷妖除魔之際,卻偏偏出現一個異議份子,當然就引起眾人的討厭與憎恨。

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反而更堅定「做自己」不再人云亦云,城邦的主流意見與我無關,我會自己判斷、思考、反省、檢討事情的是非對錯,本身的價值觀是什麼,有什麼盲點與缺失,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的人,但主流意見並不是我考慮的重點。

我不在意網友的批判、指責、辱罵、嘲諷,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不痛不癢。但就是因為選擇「做自己」,所以我才需要不斷的反省、檢討自己的過失在那兒,如果下次自己是當事人,該如何處理才比較妥善,世上的事物有些時候不是「對與錯」的選擇,也有可能是「對與對」的選擇。

「角度改變,看法就改變。」仔細去思考很多事情,就會發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價值觀、觀念、經歷的事物不同,所導致的想法也不同,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無需大驚小怪。沒有一個人可以獲得所有人的支持,但不代表自己的看法就是錯誤的。

這個世上太多人都想扮演「上帝」的角色,論斷他人過錯,但事實上我們都是凡人,每個人都會犯錯,只是有些人的過失與錯誤被人發現,有些人還沒有被發現而已。

我真的很慶幸經歷一些事物,讓我懂得「將心比心」站在他人立場與角度去思考問題,別人爭的是對錯,但我看的是當事人的痛苦。就因為「同理心」所以我還是堅持「別人的話,走自己的路」就算是這條路相當孤獨、寂寞,我也是「歡喜做、甘願受」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怨不得別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485047

 回應文章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07/12/27 08:40
甘願做  歡喜受  會更自在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27 09:33 回覆:

不錯!這個回應很好,我喜歡,

比原先的說詞更好

甘願做 歡喜受,受教了,謝謝

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