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是我心中永遠的佛
2007/12/11 01:50:57瀏覽735|回應5|推薦43

父親是我心中永遠的佛,自從父親中風之後,神智不清,說話常顛三倒四、而且認不得路,只要出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過世前一年幾乎是三天兩頭的住醫院。有時是敗血病、有時是腸堵塞,每次都要住院幾天,那段時間我幾乎常常跑醫院。

所以當醫生診斷父親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家人一致決議,不做任何治療,讓父親能夠早日脫離苦海,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享福。如今父親也已過世一年多了,在這段時間,我刻意的不去想念父親,怕觸景傷情,但這種失去至親的痛苦,是永遠難以磨滅。

為何我會提到父親是我心中永遠的佛,是因為他讓我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不管擁有再大的財富、權力、名氣、甚至愛情都會變成虛無。而佛就是以自己所受的苦痛,讓家人親眼目賭,才能夠有所警惕及防範。

我把人世間所經歷的任何苦難、折磨、痛苦、挫折、失敗、打擊,都當作上天的祝福與恩典。因為我始終認為我無法改變已發生的事情,但我能夠改變心中的想法。

就因為始終抱持這種想法,所以我很難被人打倒,因為我認為就算是被人打倒在地,只要我還能夠爬起來,我就不算輸;只有一蹶不振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否則只是暫時停止成功,而不是失敗。

我的想法及觀念跟一般人不同,是因為我每天都在「自我洗腦」、看了十幾年的勵志書籍,讓我的想法改變許多。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一定朝對我有利的方面去思考,而這就是我的想法。

我也不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我,因為我覺得無關緊要,只要自己認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即可,管別人怎樣看待自己。就算是網友公開點名抨擊、評論,我也不去瀏覽網友到底寫些什麼,更不會去留言、回應。對我來說「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管別人如何看待,重要的是自己瞭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網友可以認為我怪、道貎岸然、很假、虛偽、偽善、偽君子,或是再惡毒的話,對我來說這些文字都無關緊要,我把這些攻擊視為上天的祝福與恩典。而父親就是我心中永遠的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443973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12/12 12:19
父親過世快兩年了.對他的思念卻越深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12 12:44 回覆:

對至親的思念,將持續一輩子,因為父母是從襁褓即開始撫育我們

這才是人生最值得珍貴的事物,至於人世間的恩怨情仇、是非對錯,

也不過是人生之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共勉之!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省自悟
2007/12/11 11:49

非常好的自我對話~~給你鼓掌

沒經過磨練,就不知成功的可貴

沒經過失去就不知得來多不易

一時的挫敗不算什麼??沒到蓋棺論定,都還有機會

將所有的磨難,當做是上天的祝福跟恩典

當你悟到時,那你就是真正的得到了??

將得到的轉化成一股推升的力量,

那你將會得到難人可貴的真正祝福

看你的文章,也讓自己跟自己內心對談一下!!謝謝你的分享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11 12:31 回覆:

在城邦看文,盡可能把人與文章分開,如果覺得作者的觀念不錯,就吸收成為

自己的觀念,如果不認同,就跳出,不要瀏覽。就算是我知道人世間所有至善的

道理與觀念,我也做不到我所說的一切,因為我是凡人,不是聖人。

但這些觀念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就是因為這些觀念,讓我很快的能夠

調整心情,不斷的檢討及反省自己的過錯在什麼地方,下次不要再犯重覆的

過錯即可。人是可以改變的,這是我堅定不移的觀念,只要決心改變,

就能改變,至於別人如何看待,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是為自己的活,

不是為別人而活。也謝謝妳的回應。

把我的文章打6折,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心
2007/12/11 08:12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什麼?!

永遠不要去在乎別人不實的評斷

表面上口水戰勝人格

事實上,喜好口水的人,是最無品格的

段譽

佛在你心中,你永遠都是個最真誠的自己...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11 09:44 回覆:

的確!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其實人是可以改變的

就算是自己本來不是這樣子的人,只要立即改變,持之以恆,也會變成

心目中理想的目標對象。但害怕別人的評論,不敢改變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的人,才是最糟糕的事情。

人只要下決心改變,就能夠改變。但如果自己永遠不想要改變,

卻期望別人讚譽,這就有點本末倒置,畢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

什麼樣子的人,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感謝妳的回應

祝妳人生路上一路平坦順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的佛
2007/12/11 04:44

心中的佛 , 是我們心中的信念 , 心中的溫暖 , 與心靈的依歸

縱使最愛的親人不在了  , 但精神永在 , 依然帶給我們源源不絕的前進的動力 , 因為親人的愛永在 , 愛 , 讓人堅強。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11 09:38 回覆:

這是半夜回應網友的留言,百感交集所寫下來的文章。

基本上人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人真的無法改變現實社會發生的事情。

人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自己的思想。這也是我不斷自我激勵的原因。

佛在自己的心中。盡可能把人世間所有事情都當作上天的恩典與祝福

人生才能過得踏實自在,這是我的想法,與妳分享,共勉之!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需自我洗腦
2007/12/11 02:20
人嘛!離不開色.戒.

段大俠喜讀聖賢書,戒律千佰條,
為誰活?
自在否?

放輕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百事戒,心靈孤單,思緒百結.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2-11 09:34 回覆:

人嘛!離不開色.戒.

這句話我認同,但就因為自己是凡夫俗子,所以更應該自我規律,自我洗腦。

妳的文章及回應俏皮有趣,所以我每次回應妳的文章也不由自主的俏皮回應

但有時尺寸掌握不當,超過了應有的分寸,反而對網友造成傷害,這也是我特別

小心、謹慎的緣故,但我沒有百事戒,心靈孤單,反而是思緒澄清,心寧平靜。

但還是謝謝妳的回應,妳應該是天性樂觀開朗、活潑有趣之人,

這應該從妳的文章之中,很明顯的感受出來。祝妳城邦寫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