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贏,要先認輸
2008/02/05 13:17:36瀏覽1147|回應1|推薦19
在好萊塢,有影星們意欲爭奪的奧斯卡金像獎,但搶在奧斯卡獎頒獎前一天

公布的「金酸莓獎」,選出的卻是最爛女主角,也可說是眾星們最想遠離的
獎項。二○○二年,荷莉貝瑞打敗眾女星,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不久後,
她卻因為在電影「貓女」中,被認為「只會賣弄身材,毫無演技」,成為
「金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入圍人選之一。

舉辦了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都由評審們選出他們認為演技最爛的
男女主角,卻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因此大家都認為,荷莉貝瑞八成也
不會出席。沒想到,荷莉貝瑞不但盛裝出席,當主持人宣布她的名字的時候,
還假裝一副不可思議地驚訝,雙手抱頭,然後興奮地說:「天啊!真想不到
是我得獎!」隨後,帶著她所得到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盃上台,她的舉動
讓現場的來賓與媒體幾乎都笑翻了。

接過金酸莓獎之後,大家都很想知道她會說哪些話,只見荷莉貝瑞說:「各位
評審委員們,辛苦了。既然我得到了這個獎,我也要跟我的經紀人分享。」
當她的經紀人上台之後,荷莉貝瑞告訴經紀人:「下次接片子的時候,記得
幫我挑一部好一點的片子,不要選這麼爛的劇本。」 全場又是哄堂大笑。

接著,荷莉換上了正經的表情說:「從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要先
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荷莉的一番話,激勵了在場的來賓,也廣受媒體的喝采,隔天,幾乎各大報
的頭版都是她的版面,荷莉因此搶盡鋒頭。(網路轉貼)

如果在職業、感情、生意上面臨挫折、困難、倒閉,有時選擇先認輸,再
選擇適當時機東山再起的機會,就好比球賽,當其中一隊分數輸得太多,
難以反敗為勝的時候,球隊最常見的作法,就是放棄。等待下一場比賽
再復仇,而不是不認輸,盡力想要贏得球賽。

如果自己確實沒有天分,卻又執意的不放棄,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成,就好比
籃球之神喬丹,有一陣子跑去打棒球,變成小聯盟的二流球員,熬了一年,
終於宣佈退出棒球轉戰藍球。本來想跟世人證明,他能打籃球也能打棒球,
到頭來還是承認錯誤,轉戰最拿手的籃球。

輸了就輸了,沒有什麼好丟臉,只要認輸, 接受失敗,找尋適當時機,
東山再起。「只要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如同荷莉貝瑞在2002年得到
「金酸莓獎」,但在同年卻以「擁抱艷陽天」得到金像獎影后。

同年一舉得到「金酸莓獎」最爛女主角獎及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這邊輸了,
從另一邊再扳回來。而荷莉貝瑞也證明了自己雖然得到「金酸莓獎」最爛
女主角獎,同一時間也贏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證明自己的演技。正如同
荷莉貝瑞所言:「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
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597407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nspiration
2008/02/06 10:38
讀您的大作總讓我產生很多共鳴  看到以前的自己
更看到自己有更大的學習空間.

對與錯,是與非,輸與贏,得與失.
在我的生命邏輯裏
從來  不是對立的
而是  共同存在於同一個體  站在同一邊
當我失去了某些   就是得到某些
當我得到讚賞的時後  也就是捫心自問的時候
讓  起心動念   常常保持在   平衡的   中間點
這樣  情緒的高潮起伏    可以減少
這樣  生活比較不用力   看待事情的角度可以較寬廣
如果  偶爾  我累了  一不小心  拿別人的丈尺來衡量自己
這時候  我就把那  累積起來的盈餘(正面取角的精力)
拿來充電   找到我的平衡點    然後持續  去做   自己認為  值得的事

剛加入udn, 從來沒有讀過您之前的文章,對您所論及的是非對錯,沒有任何知曉,所以也沒有任何判斷.Just In case you wonder 我怎老是挑您的文章留言.
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愛分享  是我的"毛病". 還是要謝謝您的啟發. 於我 是個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