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前的掙扎其實也沒很久
2024/05/27 22:47:22瀏覽88|回應0|推薦1

工作上的事真的是寫不完啊。

總之呢,在大主管找我談完之後,隔兩天,又找了我和學姐一塊去談。(也不知道是誰給的建議)

不免俗的強調我和學姐是一個團隊裡的,需要良好的溝通和配合。

然後開始詢問學姐,對我有什麼不滿。

學姐先是說了幾件近幾天發生的事,連我跟小主管發牢騷的事也說了,這件事我略說明了一下,並不是不想接工作,就真的只是牢騷,大主管聽了也跟著緩頰,職場上誰不發牢騷。

之後改抱怨起我的工作習慣,比如不會跟著一起聊天,一直悶著頭做事,不會每件事都鉅細靡遺的報告,不想採用她給的建議,表情管理差看起來心情不好....

這都快人身攻擊了。

大主管聽著也幫腔了幾句,不外乎強調我需要跟學姐好好配合,要多聊天融入大家。

真不知您是沒發現還是自我感覺良好,您目前這個團隊可是銅牆鐵壁,連個縫也沒有,想融入大概需要鹽酸。

終於學姐抱怨完了,我看了看錶,都快一個小時了,妳對我的不滿還真多。

之後大主管改問我對學姐沒有沒什麼意見,希望她改變什麼,我想了想,妳對她如此看重,誰敢叫她改,於是隨便說了兩件無關緊要的事。

會後還想著,大主管都親自出馬了,學姐的態度總能好一點吧。

結果,維持不到半天,仍然故態復萌。

後面因為生產來不及的事,在學姐要求下去跟現場主管報告了一下近況,也不知後面又發生了什麼,學姐突然擺出甩手掌櫃的姿態,說她之後再也不管二廠進度如何,出狀況我自己承擔。

呃.....敢情早上的小會議是開假的?才說要啥事都報告,讓妳掌握進度,我也已經在試著這麼做了,現在是?

總之週五我又默默的加班到了七點,整個辦公室只剩我跟她,氣氛壓抑到不行。

隔天放假,睡睡醒醒之間,想到工作上的事頓時再也睡不著,突然覺的我到底為什麼要忍到這個地步,我想著要趕快上手,不想計較太多,是不是反而被當成軟柿子任人捏了。

一個個的在群組裡講話毫不客氣,卻要求我對大家畢恭畢敬?

原本真的想試著撐過三個月,還是不行再說,但離職的念頭一但生成,別說三個月,根本連一天忍不了。

於是在告訴某人想換工作的決心後,禮拜天就開始傳訊息告訴出差中的大主管,我打算離職。

也不知是不是一開始說的太客氣,讓大主管誤以為我是一時衝動,反覆勸我再考慮看看,還沒過試用期,再試試,禮拜一再談之類。

我看著苗頭不對,再談,豈不是要等到妳出差回來,那可不行;索性把話講白了,我不是臨時起意,而是決心已定,工作確實適應的吃力,但前輩們表現出來的不滿更具殺傷力,我也是來工作的,不計較不代表可以一直忍耐,我也是有脾氣的。

終於,大主管鬆口,表示工作還是要開心,我若是忍不下去就不勉強了。

禮拜一上班,也不知學姐有沒有提前得到風聲,總之我一早就刻意去詢問,要離職是不是直接找人事,學姐一臉淡定的問主管有沒有同意。

我心裡慶幸好在提前說服了大主管,沒等到上班時再說,表示得到同意後,就相當積極的去拿離職單了。

跑流程時現場主管又試著說服我留下,說要我換去二廠管出貨,指揮外勞包裝,這樣就不用接觸原本這些人,我仍然拒絕。

開玩笑,大主管可是明確說過二廠的事由學姐負責,哪可能不接觸,換湯不換藥,我又沒傻。

接著現場主管又說,離職單還是需要簽到大主管,還是等她回來再談談?我仍是搖頭,試用期都還沒過呢,肯留到五點都覺的我太好心了。

學姐大概挺鬱悶,平時一天八小時可以聊個兩、三個小時,今天是什麼也聊不了,忙著處理她之前丟出來的工作,後來確定我只做到今天後,口氣更差了。

表示我必需交接,要把手上的工作整理清楚乾淨交給她,我連一個正眼也沒給,只是回個嗯。

交接個屁!我新人,試用期都沒過呢,但心裡再不當回事,我還是逐筆的把不清楚的資料查清,好不容易整理到一個段落,一看時間,五點了。

默默的收拾完私人的東西,看了一下辦公室只剩兩個業務,簡單在群裡發個訊息表示自己只做到今天,感謝關照,就立刻退出了。

連句再見也沒說,畢竟,我們其實很不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4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