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4/06/08 23:49:56瀏覽166|回應0|推薦4

追根究柢實在不是什麼好事,但在這個行為裡平復下決定後的不安,似乎已成為一種習慣。

新工作已有著落,而我到現在還在平復果斷辭職後的焦燥。

我以為可以撐過三個月,那是一開始就給自己訂下的期限,但終究還是提前了,不帶半點猶豫。

原因,想了很久,沒道理睡了一覺突然什麼也忍不了,那之前的二個多月又算什麼?

偶爾還是會不自覺的想起前公司的瑣事,奇葩的前輩,看似和善事實上不怎麼好相處的業務們。

對了,業務。

大約在決定辭職的前兩週,先後發生兩件事,根本上很類似,業務先入為主的認為我出包,直接在群組裡毫不客氣的質疑。

第一件事,業務要去客戶處對色,需要從客戶那裡借來的色樣,而色樣在更早前透過我先交給二廠的調色人員;但準備要出發前卻找不到。

該業務先是透過業助問了一次;後又電話問了一次,說調色人員表示我並未轉交色樣;接著又在群裡懷疑我把色樣弄丟了;要求我必需立刻前往二廠把色樣找出來。

我匆匆結束手裡的工作,趕到二廠時,業務已經離開。

詢問調色人員,說已經找到了,而且他們並未說我沒有轉交色樣,只是需要找一下,而業務只在質疑的訊息下寫了一句,「已經找到了」。

沒有道歉。

第二件事,同一個業務,接了一張訂單,需要比對另一種標準色卡,但其實沒人告訴過我還有另外一種色卡;不過二廠的主管Y知道,他找過之後打來電話,說業務要的色號色卡裡沒有,需要請業務提供。

我把Y提供的訊息回覆給業務,業務反問是不是都有找過了,我請他直接問Y;業務卻表示:「我不應該全盤相信Y告訴我的訊息,應該自己要去找過.......」

當時是晚上九點多,想起Y通知沒色號時,我記得有問了一句「有找過嗎?」,對方明明給了我肯定的答覆。

總不可能沒找卻說有找,我也相信他們確實找了,有錯?

但我竟冷靜的回覆了,說我只是如實轉告,而且我也確實不知道還有另一種標準色卡,若是不放心,明早可以再確認一次。

沒多久小主管在底下留言,說她明天會告訴我另一種色卡放哪,要怎麼看。
(大主管曾說過要讓帶我的學姐負責二廠的事,但學姐一直沒出聲,反而是被禁止插手二廠的小主管出來說話)

隔天,證實辦公室和二廠都沒有該業務需要的色號,小主管則認為我昨天的回覆非常得體。

那個業務什麼也沒說,大約又過了一天,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給了一張客戶提供的色樣,要我轉交。

沒有任何人對業務的無禮冒犯說點什麼,包括我自己;我好像應該要在群裡發難,對於他沒弄清楚狀況就亂潑髒水的行為表示憤怒,要求他道歉之類。

但我沒有,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繼續工作,Y覺的我應該生氣,不明白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冷靜,明明被誤會的是我,憑什麼要吞下去。

我很確定自己的反應不正常,但也許只是缺乏火苗去點燃引線。

大主管出差前一天去了二廠巡視,我剛好也在;Y替我抱不平的提及此事,大主管卻反問Y為什麼沒在群裡替我說話。

只是又隔了一天,我睡了一覺,在一個應該睡到自然醒的禮拜六,我突然煩躁不已,問自己為何要對這樣的無禮一再退讓。

這不正常,必需離開,再多一天都不能;最後的最後,我繼續沈默,一個不正常的部門,就應該繼續不正常下去。

善意的提醒,不需要存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9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