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應力
2024/09/18 21:21:59瀏覽50|回應0|推薦2

新工作的同事要離職了,她是人事,來了半年。

到職約一個月後,慢慢的能和同事聊上兩句,她原本在醫療業工作,因為覺的工作太忙而想轉換跑道。

努力了半年,還是不能適應。

畢竟傳統產業,福利制度、工作方式,都比不上醫療業的完善。

更何況她還待了十年,適應的更加不易。

在聽了多次行政作業E化比不上醫院,福利制度差很多的抱怨後,我就隱約感覺她待不了太久。

結果還真是……….意外的準確。

至於另一位人事,已經待了兩年,一問才知道,大學畢業還不足三年,前一份工作則是在科技業。

一樣有著福利制度落差的不適應。

也許我已經在傳產混跡了二十年,對於各種千奇百怪的要求與制度,很難再引起太多波瀾。

傳產對於福利制度的小氣,基本上可以用不見棺材不掉淚來形容。

有些是主管想改,但老闆眼界不足;有的是老闆想改,但主管不肯配合。

不管是哪個,推行都不容易;兩種情況,我也剛好都見過。

後果其實都很好預料,人才留不住,毒瘤愈養愈大,凡事結果論,只要地基沒倒,就……先這樣吧。

於是,既然環境制度不符期待,那就跑吧,跳槽行為就是這麼來的。

同事說起目前公司的不足,懷念起前公司的好;我不好評論什麼,只好補一句。

再好的公司都有人嫌爛,再爛的公司都有人待一輩子。

所謂的夢幻企業,只是沒讓你看到他藏污納垢的那一面。

職場嘛,也就這樣。

--------------------------------撰文於113.0820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107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