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給誰捅刀子?
2024/05/20 22:29:09瀏覽227|回應0|推薦10

其實,只是趁著傳真的時候發個牢騷而已。

風波卻意外的擴大了。

上週的某一天,因為外包商的反應,眾業務決定由我來整合採購單,再一起傳真給外包商。

並不是很複雜的工作,只是要想想怎麼整合大家的資料,於是並沒表示什麼意見。

接著週五的例行會議,某業務突然提出,外包商有某項熱熔膠的作業都集中在週四或週五進行,希望我們的物料可以集中在一天寄送,不要分散。

於是直接點名,要我想一下需要哪天寄送,希望外包商哪天加工,再發mail給大家。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不是整合採購單而已,怎麼哪時候寄物料都跟我有關。

會後又問了業務,我不是只整合採購單嗎?現在是外包的物料全部都要給我負責?學姐也湊了過來,表示就是這樣,之後外包的物料跟下單都由我負責。

外包的物料我原本只負責一半,就算要把另一半也給我處理,是不用先知會一聲的嗎?會議上隨口一提就一錘定音。

先前說要合併採購單時可完全沒提到。

就算並不排斥接工作,但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還是讓我觀感極差,剛好週五業務key了好幾筆外包的訂單,合併時擔心出錯,反覆核對了好幾次,一路做到7:30才下班。

結果今天一上班,學姐便跑來質問,我為何光是整理訂單跟確認加工回來的物料就做了兩個小時。

嗯.....我從二廠確認完進度回來,就已經快五點半了,簡單收拾一下就快六點了,其實並不到兩小時。

我本想說明其實沒花那麼長時間,但看著她質疑的眼神又吞了回去,說了也是白說。

總之一早便情緒很差,傳真時剛好小主管在旁邊,我提出了心裡的疑惑,確認了開會時的隨口一提其實是認真的,我順便吐槽了一下,要我接工作,是不用先讓我這個接手的先知道一下嗎?業務怎麼作業的我根本不清楚,說放手就放手,當我通靈還是天賦異稟。

小主管疑惑會議當時我為何不提出,事後也未反應。

我表示根本沒想過會把另一半的外包也丟給我,完全反應不過來,是要提什麼?更何況我會後也找業務問了,各個都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行,既然要玩鐵板釘釘,我也沒打算認輸。

接就接。

但牢騷完的後續發展就很出乎意料了,一群業務沒膽問我,都去問小主管我說了什麼。

小主管講的含蓄,說我覺的這工作接的莫名其妙,以為會有人教我怎麼做,但結果是要我自己去問。

好笑的是竟沒人相信,學姐更是頻頻追問,我是不是還說了其他的。

以為這事就這麼過了,結果下班前,我還沒從二廠回來,學姐又跑去跟大主管抱怨,說我有問題都不問她。

小主管學給我聽時,我都氣笑了,不過是等待的時間順口發個牢騷,順便理清一下疑惑,就成了「都」不問她?

妳這個「都」的定義還真不是普通的廣泛。

流水帳說完了,結論是,大主管打算明天找我聊聊,但明天開會的時候大概就會先開打了。

稍感安慰的是,大主管還對學姐說了句...如果把人(指我)罵走了,工作你就要接回去做,當然還是會繼續找人。

小主管說,我如果想要繼續工作,還是要習慣公司的模式;我表示認同,但也不避諱的說了,如果學姐再這麼念下去,我確實會考慮再找新的,但暫時還不會。

畢竟,總得把工作摸熟了再跑,殺傷力才夠大不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3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