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頻率不同的主管吵架了
2024/04/24 22:28:05瀏覽129|回應0|推薦2

今天還沒上班多久,就迎來一個震撼的場面。

大主管S非常抓狂的飆罵小主管T。(真不知道職稱,大家平時也都稱呼英文名,後面就用簡寫了)

起因很簡單,S剛交待完其中一個業務回覆客戶mail要注意什麼,沒多久,T發現這個客戶又發了一封新的mail,於是接在S後面又去交待業務。

我剛好不在辦公室,沒聽見T說了什麼。

回辦公室的時候已經開始大戰了,兩個人的頻率明顯對不上,根本就是兩個世界。

S介意的是,她才剛交待完的事情,妳立刻接在後面又去講一次,把她當什麼了。

T卻覺得,客戶又發了新mail過來,怕業務沒留意到,所以才去提醒了。

S立馬點了業務回答,像這種情況有需要馬上被提醒嗎?問了兩個,都說不必,自己會注意,如果沒做好也是自己的問題。

T不能理解,她只是好意提醒,為什麼S會這麼生氣,不然以後其他業務的mail她都不要管,當沒看到。

S更加暴怒,旁邊的人大概都聽明白了,她氣的點是T接在後面又去提醒業務,明明職級比較高,卻像個小咖,交待完事情還需要妳來補充。

T卻以為S氣她多事,不斷強調那她以後不管了。

雞同鴨講半晌之後,S十分火大的撂下狠話,直說若是T以後再這麼頂嘴就要她好看。

辦公室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大家都不敢發出太大動靜。

T的位置就坐在我後面,前幾天才小聊過,我忍不住的私LINE她。

把我理解的情況用婉轉的語氣解釋給她聽,強調S想表達的意思,不是要她不管,而是時機點的問題。

T一開始沒回我,只是謝謝我解釋情況,中午休息的時候才打了一長串發洩,一如前幾天給我的回應一般。

她會學著說是,不要管不要聽,我看著都有點無奈,真是白打了。

當主管的,哪能一被反駁就不管不聽的,介入的時機跟力度不就是主管的必修課嗎?

T說S處理事情往往想到哪做到哪,想的不夠遠,所以她會多想一點;我告訴她,這世上總有人不喜歡別人看的比自己長遠。

T的反應太快,快到還沒消化別人說的話,就急著表達自己想說的,這是S不斷想告訴她的,也是T一直理解不了的。

說了半天還是回到原點,最後只好換個說法,建議她放慢步調,不要過於著急回應,或許會好點吧。

總之,T最後謝謝我願意聽她說,她感覺好多了。

我想,辦公室其他人私下抱怨,甚至說著要孤立她的話,T或許都知情,但還是一直努力做出和大家一派和諧的樣子,這心理素質也不是一般的高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53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