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別人的錯舉例不會比較高尚
2024/05/19 22:43:02瀏覽278|回應1|推薦5

公司每週二、五的早上有例行會議。

會議內容通常是各自向大主管報告目前的工作進度,或是藉機宣導希望其他人配合的事項。

週五各自報告完一輪之後,大主管說起她上同理心課程的事。

然後突然發問,說她經常看見帶我的學姐對我口氣不善,我有什麼想法。

我愣了幾秒,直言工作上偶有小疏失,被念當然情緒上會不愉快,但站在工作角度上可以理解。

說這些時,坐在旁邊的學姐一直盯著看,我直接無視她的目光。

後來大主管又問了學姐,直指對於我工作上的小疏失,學姐除了生氣,該如何轉念。

學姐想了許久,說出了努力忍耐的話。

大主管換了問題,問其他人理想中的主管該是什麼樣的。

我並沒很仔細在聽,畢竟會議上,沒人會傻到說真心話,流於表面的客套google一下到處都有。

但這個話題談到後來,卻總會扯到我,就讓人不是很愉快了。

工作上的疏忽突然被眾人放大,學姐的碎念跟不友善仿佛變的合理?連大主管也搭腔,若非看重我的電腦技能,學姐大可一句不適合就讓我走人,所以我應該珍惜。

當下有幾秒鐘的困惑,甚至有了最壞打算,或許需要重新找工作。

最後表達意見的是小主管,目標明確的拿我當例子,一股鬱悶逼得我分出一半精神緩和自己的情緒,至於她說了什麼,卻沒聽到多少。

我記得自己嘆了很大一口氣,相當無奈,也許有人發現了,也許沒有,但我真的不太在意了。

會議結束後,我去收貨,小主管私下line我,說她雖然在幫我說話,但也需要給學姐台階下。

說實話,我真的半點感受不到她在幫我說話,只感到芒刺在背;但仍然異常冷靜的回覆。

不需要拿我舉例;學姐需要台階,我也需要;我已經承認我的疏失,也願意在工作上理解她的情緒;沒有人喜歡承認自己有錯,有墊背幹嘛不用.......

盯著卸貨的時候,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回覆訊息了。

而小主管說了半晌卻只想表達一件事,她私底下也是有在學姐面前幫我說話的。

所以?重要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80631831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0 13:30

討厭職場那些先來後到,雞毛令劍,

初來的著急著想學好,雖有快有慢,

但過程中老鳥誠懇,小鳥感恩,自會臣服,

何必擺大?

最聰明的是,把環境搞好,大家都愉快歡樂,

最蠢笨的是,把人都得罪了,來一個壞一個,

自己也滾在爛泥中,只精妝卻未精心,度日如年,

整日眉不展心不開,枉然了貴價服飾,卻未帶來美麗。

瑪德臥草(ttnakawou) 於 2024-05-20 21:47 回覆:

能明白的,就不會仗著資歷裝老大了。

有個人能懂自己想說的,感覺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