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謬論
2021/10/01 23:47:26瀏覽433|回應0|推薦4

社大下課時,和同學閒聊聽到一個謬論,我不是很能理解,甚至是有點難以接受。

話題大約是這樣開始的。

新學期要開始了,有幾個人不再繼續,其中一人是因為報名太多課程,有點忙不過來,所以要先暫緩。

於是我湊熱鬧的說,我也學了兩種,真的會很忙。

其中一樣是拼布包,花錢上課好幾年,有點底子後就自己上網找資源摸索了;另一樣就是社大的毛線編織,這個也學了幾年,但還是沒足夠的識圖能力。

而其中一位同學,聽了我學做包這件事,直接表示拼布包不需要學,因為她的某個親戚就不用學。

她的親戚會做衣服,做包也非常漂亮,她就沒去學過做包。

我傻眼個幾秒後,幾乎是有點不爽的回,哪有不用學的。

而同學彷彿跳針一般,不停的表示,她的親戚做衣服非常厲害,也會做拼布包,那些她都沒學過。

呃......做衣服是不用學膩?是誰出生就會量尺寸,踩縫紉機的。

而另一位同學也跟著表示,做衣服很難,不可能都沒學過,但也許是很有天份。

然後另一段讓我更傻眼的話出現了....做衣服不就是挖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接起來就好了,哪會很難?

嗯......我已經有想扁人的衝動了。

不過她的年紀當我媽都綽綽有餘,想想就好,不能真的扁。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告訴她,不要隨便說做什麼很簡單,不用學就會,妳會被打。

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一樣手藝達到一個水平之前,不用砸錢砸時間去學習,去投資的。

我相信天份,但不相信不付出就可以變成天才。

可很吊詭的是,總是有這麼一種人,把所有的事情看的很簡單,很容易,然後肆無忌憚的提出各種要求。

只因為他們覺的........啊這不是很簡單嗎?我看誰誰誰一下子就弄好了。

但沒有人會沒事昭告天下,他在做到「一下子就弄好」之前,花費多少心血跟金錢。

輕視專業,無視付出,真的,很容易把人惹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6879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