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命?
2021/06/27 21:50:06瀏覽578|回應0|推薦6

因為回娘家和老媽商量入厝要準備的東西,順口聊起了和婆婆觀念上的差異。

這事其實有點久了,至少是在我決定再也不跟她聊天之前的事。

當時我大約還在管理課,經常要外出採買,或是已經調到倉庫收料了?

好吧,其實時間點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在於談話的內容。

因為不管在哪個單位,有件事都是必須得做的,就是搬重物。

不管是因為買了太多東西要搬,或是在棧板上翻找貨物,那都是需要一點體力活的事。

怎麼開頭的不記得了,總之晾衣服時,婆婆突然問起我工作時需不需要搬重。

大約是前兩天看我從後門提了裝滿水的20公升水桶進廚房。

我順口回答,當然要。

心裡則在OS, 哪有工作是不用搬重的,我又不是什麼高階主管,出張嘴就行。

於是就產生這麼一段話……

女生最好不要搬重,你們部門有男生,就要叫男生搬,女生不要做太多,可以叫人做就不要自己來,才會有人疼。(以上請自動翻譯成台語)

大約的意思就是這樣。

這跟我一直以來的想法完全是背道而馳的,才會超過一年以上說的事我居然還記得。

因為觀念落差太大,我幾乎是沒怎麼思考就回……

可以自己來我就不會去拜託人,哪那麼多人可以隨時幫忙,光在那邊找人幫事情就做完了。(以上還是要翻成台語)

這些話放到現在,我就會知道是不能說的,一來我跟婆婆關係沒那麼親密,二來她也不是個能接受相反意見的人。

也許是為了說服我,女生就應該要柔弱,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才能讓男人覺的這個女子需要被保護、被照顧。

於是又補充了一段,女生常搬重,對身體不好。

這我就沒回什麼了,但心裡還是OS不斷。

男女體質不同大家都知道,但不等於男生可以一直被當粗工對待,女生訓練體力不會輸給男生,男生被驕縱也一樣會弱不禁風。

更何況你兒子(我老公)手骨折過,腰有舊傷,其實不能太過勞累,妳知道嗎?

扯遠了。

說這些舊事的時候,大姪女在,她已經國中了,到了情竇初開的年紀。

我告訴她,女生可以偶爾的示弱,但不要當成常態,沒有人有義務隨時服務妳。

妳想嬌弱到連杯水都要有人端到妳面前,那妳就要夠有錢。

想要個英雄無微不至的照顧妳,那妳得養他啊,不然他的人生光負責服務妳了,哪有時間賺錢。

所以想當公主享受被人服侍的日子,請先確保妳足夠有錢。

我大約是這麼說的,至於這些想法是從哪蹦出來的我也不知道,但大姪女倒是聽的挺開心。

娘家的教育,當然不會把她教成林黛玉,只是順口提及加減洗腦一下,畢竟同儕的影響看不見,等看見的時候通常都來不及了。

臨離開前我還補了一段……妳現在會想談戀愛了,外貌協會不是什麼錯,誰都想看好看的賞心悅目,但妳要記得保護自己,男生也要懂得尊重妳,不然再好看也沒用。

倒是打了這麼一串,忽然覺的,都還沒當媽呢,已經像個媽一樣囉嗦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6438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