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不快樂,不等於我的
2020/04/17 20:44:19瀏覽282|回應0|推薦5

忘了是多久前的事,至少是還在求職路尚不順暢的時期。

剛畢業時待過加油站,後來在老媽的陪同下(這其實是找工作的大忌)去應徵了皮帶工廠的線上人員,再然後,就是台積電了。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在我的家人跟親戚眼裡,我什麼都做不好。

當時很多人跟老爸說,我一定做不來,不要去報到,沒用.....這個不用三個月就回來了啦~做不了的........

諸如此類的話聽了許久,我在兩年半後辭職了。

因為厭惡了工作環境,不想再日夜輪班,不想一直過著除了上班就是睡覺的日子,於是我回到了彰化。

靠著念書時考上的一張會計丙級證照,順利的找到了行政總務的工作。

我爸又說,這種工作很雜,要應付很多單位,你一定做不來。

但我還是做了兩年。

之後一直陸陸續續的換了不少工作,有長有短,但大多都不超過兩年,像個門檻,跨不過。

也許是換的太頻繁的緣故,每換個工作,連家裡的老二也開始說,你一定做不久的~

因為他出社會以來好像只換過兩、三個工作,年資都挺長的。

所以立場非常足夠的說我沒定性,人際表現能力差(這是事實,我真的很不擅長處理尷尬的場合)。

但不代表我能接受被家裡的人沒完沒了的否定與指責。

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不願意去想,我把那些不愉快的情緒一直藏,一直藏,藏的很深,深到我以為那些事從沒發生過。

這感覺很奇怪,你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找我宣洩,希望我聽,當個稱職的垃圾桶。

沒事的時候,又希望我當個聖人,卻又認為我什麼事都做不好,即便有做好的那次也是好運碰上,有貴人相助。

我似乎不應該過的比你們還快樂?

如果有快樂的模樣,那也一定是我還沒經歷過,所以才會覺的快樂。

婚後生活看起來不錯,那一定是剛結婚,還在蜜月期。

結婚快三年了沒吵過架,那一定是還沒小孩的緣故。

老二曾在出社會後的很多年後問過,我會不會後悔每次離職。

我還記得我的回答....離職就離職了,有什麼好後悔的。

當時老二很羨慕的說....他也曾經很想像我這樣豪邁的離職,經歷看看不同的環境,但他不敢,直到結婚,有了小孩,就更不敢了。

那是他少見的,肯定我的一次,真的很稀罕。

可想不到的是,類似的話,居然也會在同學嘴裡聽到。

因為你沒經歷過,所以你怎麼可能理解我的痛苦。

也許真的不能吧~但我把你當朋友,我會擔心,無法只是附和你,跟著你同仇敵慨。

我希望你更好,改變僵化的現狀,無法接受你只是發完牢騷,卻不想做任何努力,你所說的,經歷的一切痛苦,只是為了討個安慰的擁抱。

再好的朋友,也沒義務接收你沒完沒了的負面情緒,不是嗎?

某人一直念我太過溫和,應該要下猛藥,一次讓你清醒。

也許,我更擔心失去你這個朋友,擔心你少了一個聽你說話的對象。

又或者,只是太杞人憂人了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3255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