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的必要
2021/06/05 20:12:42瀏覽331|回應0|推薦6

印象中我徹底失控的情形有兩次。

一次是國中,當時被全班同學排擠,每個人都知道,卻還是會來問你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你。

後來才知道那個叫霸凌。

持續了很久,曾經鼓起勇氣對家人說起被排擠的事,得到的回應卻是...「是不是你做了什麼讓大家不喜歡你」

我當時沒說的是,找我麻煩的只有幾個,但大部份人選擇無視。

可一句「你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讓大家不喜歡你」,已經讓我徹底放棄家人這條路。

當我只能不斷把情緒吞進肚子裡,把所有的一切怪罪到自己身上時,情緒的火山早已處在爆發邊緣。

那是我第一次有想死的念頭。

第二次是在新竹工作,我不擅長討好人,也不喜歡,或許是這樣的緣故,所以連上個廁所都會被找麻煩。

組長問我是不是故意尿遁不幫忙。

事實上我頻尿的症狀由來已久,情緒不穩時會更嚴重,我覺的這沒什麼好解釋的,畢竟我上廁所的次數確實頻繁。

解釋只是欲蓋彌彰罷了。

被刻意針對的結果,我的情緒更不穩定,時不時的低落,再有趣的事也換不來我半分的笑意。

滿腦子只想著要用什麼方式從世界上消失。

然後今天,是第三次。

本來只是請朋友來新家淨宅,不知為何的又聊起求子的事。

一再的期待又失望後,我的思維變成了徹底放棄。

只要選擇放棄,就不會期待了吧?不期待,自然就沒有失望這回事。

我是這樣想的,僅管清楚這不過是在自欺欺人。

她們大概是故意的,想讓我多講點,徹底的宣洩,用咄咄逼人的方式。

我只覺的我快瘋了,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責怪我,怪我只想逃避,怪我不願意讓自己變好。

可我沒這麼想啊。

我也想變好,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也可以變成責怪的理由嗎?

既不希望我否定自己,卻又不停的怪我是讓現況變的更糟的根源。

如果她們的目的是要我徹底宣洩,那確實蠻成功的。

然後?我有比較好嗎?

不知道,反正吵了一架的目的,似乎只是想讓我下定決心去看精神科的樣子。

雖然我還是沒決定去看。

但我並不打算承認,我不想變好,所以,不要再拿這件事來攻擊我了。

一直克制著不打人是件累人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6353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