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耐的極限
2021/06/04 21:42:56瀏覽252|回應0|推薦3

莫名的,有點心痛。

而我,似乎只能在情緒低落的時候,不斷說服自己,只是想多了。

除此之外,竟別無他法。

他不喜歡聽重覆的話題,厭煩瑣碎的事情,想要他有耐性要先預告。

可我總提重覆的話題,經常不知不覺的。

一件事,總得愈說愈細,才能抽絲撥繭的找到問題的核心。

這已經是種習慣,很難事先預料,就像閒聊,天南地北的,哪能知道什麼時候思緒會飛到哪。

可他或許不理解吧。

又或許覺得,我如果有很多話想說,他就把手邊的事放下專心聽我說,乍看之下似乎很合理,但那彷彿被逼著在十分鐘內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作文一般。

問題還沒找到,時間已經結束,耐性額度已用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太再談一些需耗費太多時間的事。

我怕說的太長,忘了預告,他會不高興;忘了曾經說過,也會不高興,敘述的方式讓他覺的麻煩,還是不高興。

說一件事,得百般琢磨,是不是說過了?要怎麼說才能精簡扼要?不會讓他覺的煩?

太累了,真的。

於是我愈來愈常嘆氣,經常覺的抑鬱,不自覺的想哭,卻不知道該怎麼去說,說給誰聽。

這牢騷話說起來太長,太瑣碎,毫無重點,還是別麻煩人了吧。

我的焦慮,在他眼裡是胡亂腦補,老是亂想一些子虛烏有的事。

沒法說,不能說。

也許,是我不理解他的焦慮,所以我的焦慮在他看來毫無意義。

他總說,事情都在他的掌控內,我不需要過問太多。

可反過來說,是不是在你眼裡,我無法幫你分擔任何事,所以覺的我沒必要過問?

我對你而言,是個麻煩?只會浪費時間,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635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