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需要那些政見嗎?
2019/12/19 22:29:48瀏覽283|回應0|推薦5

總統大選的第一次政見發表會結束了。

我沒看,也覺的沒必要看。

所謂的政見發表,其實跟政論節目是差不多的。

喜歡的政治人物,就算說出一坨屎來,也能視而不見;說出點還能看的,立馬能吹捧的只有天上有。

但隔天還是看了三篇跟政見發表會有關的網路新聞。

第一篇是投票,票選候選人們在節目上的表現,老宋,徹底被邊緣化,因為根本沒有他。

完全是用來製造衝突的票選吧?

看了一些底下的留言,毫不意外的是各式各樣的諷刺貼圖,沒啥新意,想看點有內容的點評都沒有。

第二篇,個人覺的偏頗了,把蔡小英的表現描述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當然不忘消遣一下韓某有多空泛。

至於有沒有批一下老宋我就忘了,因為根本沒看完。

太浮誇了,根本沒有讀完它的欲望。

第三篇,看似中立吧~卻也有點偏向韓某,至少很努力的在證明他並不是完全空白的一個人。

韓某在正式場合論述時的表現,在高雄市長選舉的就能看出來,到了總統大選還是一點不見長進。

空洞,是討厭他的人的一致評價。

蔡小英在這篇裡沒受到太多批判,只是活靈活現的形容她頻頻看稿的行為。

老宋呢?白頭宮女話當年。一句話形容的貼切,令人莞爾一笑。

但他說了讓韓某回去好好當他的高雄市長,讓我認真的考慮起要投給誰這件事。

投給蔡小英?我不喜歡這個人,所以不考慮。

她給我的印象一直落在聰明、自負、剛愎自用、目中無人這些辭彙裡。

唯一的好處只剩下努力調高基本薪資這件事,至於其他的,我只剩下專斷獨行這樣的印象。

而當選舉看板高掛時,處處能看見把政黨的成敗跟國家的榮辱畫上等號,更是讓我極度反感。

這到底得多自以為是,才能目中無人到這個程度。

於是我認真考慮起老宋,但他,在總統這條路上失敗太多次,我嚴重懷疑他當年宋省長的雄心壯志還剩下幾分。

難道只剩韓某?

這個人講話雖然沒什麼政治語言,但經常東拉西扯的沒啥重點,毫無意識到他的一言一行早在鎂光燈下被檢視著,還經常講出一些讓人傻眼的話。

真要投他,還真是讓人很難下定決心。

看來只剩不投這個選項了。

只是下班騎車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每個人都在評論三個候選人各自端出多少政策牛肉,講了多少有用的政見。

但現在的台灣,真的需要這些政見嗎?

那些政見牽扯到的費用動輒上億,離一般老百姓實在太遙遠。

能不能真的做到,究竟會有多少人去關心?最多選前一個月,選後一個月還炒的熱烈,沒多久就讓其他時事給蓋過去了。

直到選舉又快到了,才又有人想起來,把這些早已沒人關心的承諾挖出來互相攻擊。

所以,政見真的有用嗎?

已經陷入混亂、陷入分裂的社會,需要的到底是休養生息,還是拼命穿上華麗的大衣,粉飾太平?

那個答案,顯而易見,然而太多人不想承認,他們一直所相信的那個人,那個團隊並不關心社會真正需要的。

真相太過殘忍,只好選擇盲目。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nakawou&aid=13131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