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好夜
2012/01/23 01:36:26瀏覽201|回應0|推薦7

我太愛除夕

那感覺比新年早上還要興奮

愛在曖昧不明期是吳淡如說的,用在過日子,就是興奮在過與不過年之間

除夕像是由剝卦轉復卦之間,那個要剝不剝,要復未復的灰色地帶;除夕像是萬物壞空到了頭了,接下來鐵定要進入成住的 新興時代了,但就是還未到那個新興,就是還在這個壞空.....身在結束,心已開始,這真是微妙的感覺,我老覺得像百足之蟲,細細細細的搔爬著,抓地往前,心提著,空氣中有種興奮,年要來了。

今年除夕下著雨,可這濕冷一點都減卻不了兩個小女兒的開心,明明很晚了,還要許願,還要一杯熱可可,還要媽媽晚安把拔晚安才甘心閉上眼,期待等一下鞭炮聲中要矇著被子許願。

我了解女兒的開心啊!
年要來了,年是啥都不知道!但跟著喊年要來了是很開心的,我也是那閉不上眼的老人囝仔,等年夜飯吃完了,孩子睡了,要過自己的除夕喔!

要一杯好喝的酒,
要一池溫暖的水,
要一盞恰恰好燈
要喜歡的精油味道在呼吸裡流淌,今年用循環系統複方,純粹只因喜歡循環二字。好像萬事萬物流轉如花,不必分辨,滿眼都美好。
要拿一本對味的書再複習它一回,今年讀的是讀好幾次的狂野寫作,讚爆了這書。我看著看著,猛然看入看來自由的我,一點放不開的印痕,驚。

今年除夕還有件事ㄦ要作
我想寫卡片
因為口足畫家今年不知何故,重複寄6套卡片給我,我想,是要我寫卡片嗎!

好!那就來寫!寫給我感謝的人吧!


我喜歡除夕晚睡,是不是守歲我不知道,但守著夜,像是能直直看這年走啊走啊走入下一年去了!

而我這愛睡的人,其實沒一次熬夜成功,但晚點睡,東收西拾,好像也能收整這一年的心思,看著看著這一年的痕跡,深淺都好,會忍不住微笑看自己,擁抱自己,說棒!

除夕好夜,諸事皆宜!
攸關文字,時當狂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05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