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綠葉下的喵
2012/01/04 00:02:03瀏覽244|回應0|推薦9

期末了

這個學期的期末跟以往期末不太一樣,還不真的能完全收拾,不能像以往一樣,學生收教室,我收自己辦公桌,清靜一個用了一學期的場子似的收著期末。

這學期的期末還有誠品閱讀的孩子要上山去分享,這是一開始接辦這個閱讀活動時始料未及的,閱讀像火或像水,蔓延,自家風,當帶領的人不擋時,就四方亂奔。

對了!還有一個科內的寒假電影營隊.....嗯嗯!這學期顯然還沒到完咧.....

我這幾日坐在辦公室桌前,看著東一張開會單,西一份還沒改完的作業,常常有種我咧....這期末可是忙哪一國的感覺?

問題是,還沒一個是人家要你忙的咧,是自己要忙的....還唉啥唉啊?嗟!

那麼忙亂時,我都在幹啥?
呵呵!我偷空就把我桌上小擺飾移來移去,說穿了只是為了放入我眼底時,舒服二字,但也奇怪,看見他們我就有開心,

像這隻住在一片綠葉下的黑貓,每次看他,我就舒服,好像它斜著眼瞧我,隨時要喵了似的...我常有一種,你喵啊你喵啊!你喵我就餵你魚吃...這無聊想法也會讓會一秒鐘開心。

那瓶子啊!是優格吃完剩下,
那葉子啊!是社會科前面剪來,
那貓啊!是隔壁同事那手巧的女兒捏給我的,
那坐他前面看他的我啊是哪根蔥哪?這蔥是偷偷抓時間整理桌面微笑的我啦!

沒時間時,
能抓時間看一隻綠葉下的喵,
竟然也能覺快樂,
這也幸福門檻也太低了。
檢討一下再繼續工作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99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