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市場的香水百合
2011/11/06 08:30:29瀏覽499|回應1|推薦13

今天從學校下課有點晚,到黃昏市場買好水果出來時,六點快要半了,我急著要推摩托車再去買個便當回家給孩子,卻忍不住還是瞄到那個賣花的阿桑。

她的香水百合實在太小朵啦!連我這種啥米都好的人,心中都忍不住冒出這種聲音,你就知道圍著她選花的婆婆媽媽們有多嫌那些百合了,但其實一把才50元哪!就別挑剔那個百合吧!

也可能因為明天不是拜神祭祖日!需花人真的不多,她的香水百合就在這樣挑挑撿撿,說說嫌嫌.....沒賣出多少,市場快收了,她還一大捧拿著。

實在很趕了,我還是忍不住停車,趨前,說我要買一把!

她說挑一把大的給你。
我說沒關係,都可以。
她說:真的啦!都可以,我家這些花即使小小的,開起來都還是很漂亮。
我說:真的喔!那小的也沒關係。

她說收我四十元就好了。
換成我一連迭的跟她說謝謝。

她不像人家把花給你就算了事,她幫我用長型塑膠袋裝了,一邊掛到我車把上,一邊拿出一條橡皮筋,我還在奇怪她是要綁哪裡呢?
她已經把塑膠袋另一端勾著,拉起橡皮筋,掛到摩扥車另一個把手上,說:這樣花比較安全啦!不會被風吹壞。

我又一連迭說謝謝。

奇怪!臨時起意買個花而已,怎麼回家的路上,秋意涼涼晚風吹,心底居然是春日暖暖好氣息?怪哉!

回到家,女兒看著那些小花苞,說好小的花喔!


可是隔了一日,我們上了一天班一日學,都回到家時,女兒大叫:

媽!你看!花都開了!好香喔!

哇!花都開了耶!好香啊!
那麼小的白合,開得那麼香啊!
真好!才40元的百合,把一個秋夜,烘得芳香襲襲,
點上個小蠟燭,女兒都說小白合真的很漂亮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815834

 回應文章

路人
2011/11/07 23:32

一直以來,百合總是我教室裡的一抹馨香。

即便小小一朵,都~好美。

尤其,那位賣花阿桑的.心意。

祝福如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