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薩可努:還在山上啦
2011/10/25 15:02:57瀏覽119|回應1|推薦7

這禮拜,九歌文學獎最新出爐的得獎主張經宏老師要來文華,雖說是自己的朋友,我可是很乖的,一點也不可怠慢,得要確定時間地點主講人真的牢牢把我們的約定放入心底,確定主講人的需求有這個與那些....

我會這樣說,以我的個性,熟識的人當然聞出我必然受過很大的驚嚇,嚇到需要去收驚那一種....不然怎會這麼謹慎.

可以先說1個,證明一切發生必有原因,但放心!絕對有助於我,你和他和這世界^^

第一位出場的主講人叫做薩可努。

我愛死了這位和山豬飛鼠並排,一點也不遜可愛豪邁本色的薩可努,千方百計邀到他來文華演獎喔,讚!開講前一個禮拜,我打電話去.....喔!沒問題啊......好耶!那就等你喔!....好滴.....好滴....哈....哈....哈.....大家一起豪邁笑吧!沒問題的啦!

好了!我想這樣穩妥當ㄟˋ啦!
於是主講前兩三天雖有動念再聯絡一次,但總認為沒問題的啦!
加上人懶,念頭才一秒,就決定忘了打電話這件事,心存僥倖地想:沒問題的啦!

好了!當天!還有老師穿著傳統服飾來聽演講耶!,還有帶小米酒的,當然帶著一堆山豬飛鼠薩可努那本書的老師等簽名的簡直ㄧ脫拉庫!好啦!時間一分一秒過,眼圈一點一點黑.....別說飛鼠山豬了,連蚊子蒼蠅都沒半隻,我真看著一屋子來聽演講的人直發毛,心有不祥啊!

果然,電話一打....

喂.........
喂.......

我是....
我是....

啊.....
啊.....

唉呀.......
唉呀.......

我站在學校走廊,遠望一片藍天,百感交集,彷彿可以看見薩可努左一隻飛鼠,右一隻山豬,笑嘻嘻跟我說:
你這隻豬啊!不好好確定連絡吼!我人在山上ㄋㄟˋ!怎辦?怎辦?怎辦.....

迴音一樣的怎辦。簡直幻化成巨型廣告粗體字,從天而降.....打人哪!

就別說我進到會場跟大家報告薩可努在遠遠台東山上時,喔!多糗啊!

但有一個好事喔!
就是薩可努答應我,他會補一場演講給我,時間隨我,他一定到...喔很感人......

還有!要謝謝薩可努,因為從此啊!輪我邀約講師時,我一定奪命連環扣,問到連衣服穿暖吃飽吹風裹被沒啊這等小事都來,目的就只一件,這個禮拜!我一定不要讓你忘記我,我們的邀約。

因為我實在很難忘懷那日,特意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來聽演講的老師,善解人意的安慰著我人非聖賢之類的....當然我也很難忘懷我自己的提議。

我說的是:乾脆我們自己小米酒喝了,來跳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776324

 回應文章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 次囉
2011/10/26 17:32

那種懷著希望,  推卻其他活動, 興奮的期盼數著日子到來,   卻換來一場空......失落的心情, 被放鴿子N次囉! 儘管對方有千百個理由, 已經被記點在牆壁上, 人格打折.

臨時有事事先告知, 雖稍可原諒, 但是期盼的一方推掉它事來看待, 約定的另一方就如此輕忽......明瞭自己在對方心中的輕重, 也要看開.

re-confirm 不是不相信對方, 是減少將要被放鳥的機率..

偶感而發,    請勿見怪.  哈哈哈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0-26 20:23 回覆:

dma有不平拔刀的英雄氣嘎!

^^ok的啦!

都是因緣,聚不聚都是,而且徹底學會re-confirm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