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大家,生日快樂
2011/11/13 15:57:23瀏覽288|回應2|推薦13

今年45歲生日,不一樣了耶!
和以往正經八百,老早就期待的我不一樣!

我不是期待別人為我過的那款人,我是那種老早好幾天前,就會幫自己安排,要生日當天一個全然的時間給自己的那種人。

我喜歡像安排一個儀式一樣,穿越一個生日的儀式。

我來自一個鄉下的家庭,這樣過生日的習慣顯然不是家庭給我的,這是我在少年時懂了生日意義後,知道生日那天是肉身真正落入人間的畫面,我開始對它有了珍視,那是幾乎帶一點歡喜味道在幫自己過生日,比如存錢自己去看場電影,做點小瘋狂事,玩點平常不玩的路......後來念大學,有朋友幫著過生日,人多,越發有歡慶的感覺.......後來結婚了,日常法師還在世時,在他的學習場裡讀廣論,聽聞母難日的說法,生日便在歡喜,歡慶之後,融雜了很深的感念。

而我把感念留給生日當天安靜的自己。


也或許是蠍子習氣,雖然喜歡老鷹的天空氣息,但偶而要窩入殼裡,妥貼安放一下身心,是天性了。這幾年生日更是喜歡這樣作。

而今年,休假後回去工作,卻感覺時間一直是呼呼颯颯的,疾風都不足以形容,比較像是連閉上雙眼,都知道四周往後退散,我在一個通道裡前進速速的畫面。

這樣的生活是知道生日要到了,也沒有時間去打點的狀態。
沒錯!有掛心上啦!但真沒時間搭理,私心裡有想著:
生日那天有辦法偷偷窩著看一下午書也就滿足。

結果班上孩子提前兩天在班級裡悄悄幫我慶生,燈一暗,蠟燭亮來,我看著眼前這一班...啊!真是小不隆冬的高一小小孩啊,眼神都笑著,唱生日快樂,老師,生日快樂啊...我看著他們,眼前翻浪似的來去幾個年代孩子的眼神,歲歲年年,一樣捧著蛋糕,一樣眼神笑著,都說快樂,老師生日快樂喔.....好相似的眼神.....

啊!我也遇過那麼多孩子啊?那麼多?

然後許願時就忍不住脫口說了:我和孩子是有因緣的啊.....

說著這句話的時候,實在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米?
小孩當然也是微笑不解的看我這阿嬤,
而我知道眼眶已紅.....


我笑著許下和以前,圍著我說話的,那些年代很久遠的孩子們相似的願....

我說:

祝福這群孩子
將來都遇見愛他的人,和他愛的人吧,

祝福他們共同實現他們的夢想,
健康快樂平安富有......

祝福這群孩子。

生日那天,我果然連窩在床上看一下書的機會都沒有,但是當我接到電話,訊息,聽見以往老學生跟我說著鼓勵著以前鼓勵他們的話時,我知道了....

生日,快樂....原來對我這阿嬤而言,真的是不夠了!
原來我要的是生之日,快樂啊!

而且我自己生之日,快樂....也已經是不夠的了!
原來我開始偷偷渴望祝福更多的生命啊!大家都生之日,快樂啊!

所以,今年生日,原來要說的是:
祝大家生日快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835792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心願
2011/11/14 08:42

大家快樂.自己也覺得快樂 

(((生日快樂)))!!!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1-14 19:45 回覆:

是耶!

Jenny超懂^^


皖婉
老師生日快樂!!
2011/11/13 18:45

如玲老師生日快樂!!

老師您總是可以在極細微處發明發現極深刻的大道理似的故事

看完短短的文字,就會抬頭想想好久好久喔!!

祝您生之日都快樂,我們也都會歡喜快樂!!

                                          皖婉敬上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11-14 19:45 回覆:
皖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