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金天主教堂150年慶典,畫畫去
2011/12/13 14:48:26瀏覽338|回應0|推薦4

上禮拜萬金天主老教堂150年慶典,這台灣最古老的教堂依然保留迎聖母的活動,爸爸辦了幾桌菜請親友,還有外國孫婿前來,他家孩子叫我姨婆哩!吼!真是天大地大,我已經大到姨婆那個大了。

年歲越深,越想疼惜比我年歲更深的父母,或者他們在我們成長時有些不快樂,但每回我看著爸媽越來越佝僂的背影,越發清楚:
人生要計較甚麼呢?
活著?!我常開玩笑說:能呼吸就很謝天了,能在一起都要擁抱的,才不枉那在一起。

我帶孩子回去,今年感觸又是一番不同,弟妹都沒來,我進入教堂,看見聖母,平日比較在佛道裡行的我,居然在神父一句唱念,請保守我.....我感動到淚奔

請保守,不只保守我,請保守同我一樣,在一時片刻中愚痴固執的我,
請保守,請保守一切希望生命更清明的,有生命或無生命的種種形體。

逛完教堂,我後來和先生走到一面村子裡的藝術工作者那一區,他們正在募款畫牆上的自畫像,要創造萬金村的藝術呢,我和老公就一人一枝筆,牆上就畫起來了

我畫了我去年開始喜歡的圖
微笑
一張微笑看著一切種種的臉
我把她留在今年萬金150周年的記憶裡,請她把我深深的微笑,帶給萬金,阿公ㄟˋ厝,我父親的老家,我血源的所來處,一點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92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