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寄祝福,不寄恐嚇。
2012/02/04 22:52:58瀏覽312|回應1|推薦7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一種email,說是要轉寄。

剛開始我也轉寄。
比如他說要寄給五個人願望才會實現喔!好!那我就寄給五個人;比如他說要在一個禮拜內寄給三個人,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那我就滿心期盼著寄給三個人......寄時還會微笑,神燈啊神燈!精靈啊精靈!

很幼稚嗎?

我這人是沒有幼不幼稚,成不成熟的問題。
我只有喜不喜歡,想不想要,願不願意。

所以我不是每一封都按照指示轉寄,我只轉我有感覺的。其餘再好?都只是風!只是水!穿過而已。於是,當我轉寄這樣的信件時,一定是我滿心美好期盼,全然相信這些是會成真,或我真的領受到那裡面美好能量的訊息。

意思是,如果我轉寄,是以全然相信,以及純然祝福。

但是後來我收到越來越多這樣的信---信末寫著:
若不轉寄,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若刪除,一年不順......

若....則......

這樣的句子常讓我剛剛閱讀信件的喜悅頓時終止,像是吃到一半的冰淇淋被硬生生搶走,或是狂野舞蹈到一半,音響插頭暴力似的被拔掉,然後有個聲音傳來,說若你不怎樣,則你永遠別想怎樣......那眼是怒著的,牙是咧著的,張口噴氣說快做,不然我要怎樣怎樣.....

要怎樣呢?
我吃ㄧ半的冰淇淋,你搶去要繼續吃嗎?那很好啊!因為他很好吃,給你吃也無妨!
要怎樣呢?
拔掉插頭,沒音樂很可惜,但跳舞的是腳,沒音樂還是能繼續舞動,要一起跳嗎?

真正的祝福不會是這樣。
真正來自天地的訊息不會是恐嚇。
天地從沒有要恐嚇誰,從來沒有,你轉也好你不轉也好,如果他是美好的的祝福能量,他就是,不會因為我轉或不轉,就消失,那不轉寄它的我,怎會因此而遭到報應呢?

遇到這樣的信件,我都會有點惋惜。
很謝謝這麼美好的提醒,但謝絕這麼粗暴的恐嚇。

因為在我生命經驗裡....
沒有一次!沒有一次!美好而有力量的祝福是來自恐嚇的。

經驗裡,每一次,它都來自提醒。
是微笑的,自由的,是隨你意的。

我轉寄祝福,我不轉寄恐嚇。

ps
照片裡那朵小花是小高一孩子莊于,一個還帶著野性的自由小孩折的花,
我說好漂亮,給我吧!!
她說好啊!但老師你帶頭髮上吧!

我就帶著,
回辦公室放入我的小黑碗裡,
小紅花在小黑碗,
回到家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08637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而不恐嚇!
2012/02/11 04:26

就是要送祝福給他人

祝福才會讓自己更幸福

不過這小紅花怎麼看都不太像花

到像綻放的光芒!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