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換---手腳開始可以動了!
2012/03/19 15:14:15瀏覽272|回應0|推薦6

昨天晚上,
我覺得手腳開始可以動了!

這樣講好像我是睡美人?

不是啊!是從開學以來,弟弟的復健讓我掛心,但陪伴他的印傭要回國,而父母還在為陳年事翻騰,加上最近代課,其實不多,但加上本來面目---職業當媽媽是也,必須接送,料理三餐,以及小女兒的親親晚安睡前故事還是要上演....

最精采的是讀書很累的大女兒老問:麻!洗澡時坐馬桶上聽我說一下八卦嘛.....

<這樣我會覺得馬麻很愛我耶!>這是大女兒的撒嬌方式,非常有創意,怨
當然!老公是完全幫不了這個坐馬桶上的忙。

突然想到好幾次朋友跟我說:你說班經好像不食人間煙火。
之前我聽著,心還要起抗議,說是哪有!我說的是真實語!
這陣子我沒有抗議了,想說如果有人再問我,我就吐一團火燄來聞聞煙味,
開玩笑啊!我應該是吃了太多人間煙火的噴火龍吧!!怒怒怒

但不是龍啊!我進入的是一個蛇的狀態。
蛇在草叢中潛行,四周草莽,憑直覺前行當然也行,但四周草刮身,閃不及時,銳不可擋,會流血的。

有幾次想試試以前那樣,豹樣的撒腿狂奔,至少疾疾如風,可免腹部摩地面的不舒適;
或進入老鷹的狀態,反正翅膀一展,就起飛.....
但是這次不是這樣,我好像得在草莽中。

但有種耐著,耐著,耐著的力量讓我安靜。
也不知這是哪來的信心,但一股耐著一陽來復之前的黑的力量,在我腹腔裡滾著。

這讓有一天聽著為了細故而爭吵的故事的我---說不出話來。
說故事的人以為我像以往,會耐心勸氣焰升騰的她,但我沒有!我只是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傷心一直來一直來.....我想跟她說不是對與錯的問題,不是是與非的故事,是人總要傷害一些人事來確定自己存在這件事;是無法跳出人生唱盤軌道,總是重複播放的恐怖!

這真讓人傷心......可以相愛,為什麼不看見?

這些小小的碎碎的故事一直發生,我的手腳...套句女兒喜歡的犬夜叉漫畫說的----被封印住了!無法動彈!這讓班級或女兒真的有好棒的事時,即便坐電腦旁,也沒力記半個字。

說真的,這時就真的要誇獎一下班級經營運作的力量。
真的!當班級不是在老師ㄧ人的能量獨自提領之下,班級真像個星子,運作在軌道上時,她依然照她的風景上演,無礙!老師若有覺察的力量,一點力氣便好,一點力氣提領星子們記的看沿路風景,便是好山好水看不完了。(講到這裡我感覺又要自嗨了哩)

好!回到我的手腳封印問題,這陣子天氣濕冷,反正什麼也不能做,我決定好好看書,佩瑪丘卓的<轉逆境為喜悅>像一床羊毛細絨毯,輕輕在我這之半冬眠的蛇身上裹了一層溫柔。3月5號那晚,我窩在寫不完功課的大女兒旁邊一張椅子上,困難的吞嚥著書上地句子

<悲心比友愛更難到達,因為其中涉及了願意去經驗痛苦的一份決心>
<這項修煉需要極大的勇氣>
<其中涉及到學習放鬆,允許自己輕柔的趨近那些令我們恐懼的事物>

我在<允許自己輕柔的趨近>那個地方感覺自己震撼了一下,接著讀下一個句子時果然感覺聲若洪鐘的力量,那句子是:<透過發願來培養勇氣吧!>

我居然是嚇一跳,然後趕緊闔上書,看著佩瑪丘卓在封面上的照片,直直看進雙眼,卻看見自已這麼害怕,天哪!這條蛇哪是前行?我根本是隻逃離的蛇,一隻以為逃離便不必經驗痛苦的蛇啊!難怪你會是蛇,逃離本來就是蛇的本質,如果是豹,早一躍而近目標,如果是鷹,根本不會有逃離的需要,他看見草莽,看見恐懼,看見痛苦,但他繼續飛!

然後眼淚又來了,和上次聽爭吵時的傷心不同,真的是一種輕柔,允許自己,允許自己....趨,近,那,些,令,我,們,恐,懼,的,事,物........

我讓自己停一下,在內心裡感謝佩瑪的教導

然後咧?然後還是蛇啦!又不是大衛魔法,我還是繼續無法動彈......
一直到昨天晚上,天暖,我的手腳一點點可以動了.......我整理一些,打一些電話給我掛心的人,然後我趁這個下午的空檔把這個轉換的過程,記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2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