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10月讀書|《畫好生活:10位插畫家的日常美好選修》」
2023/10/04 20:33:58瀏覽96|回應0|推薦11

畫好生活:10位插畫家的日常美好選修》/ 葉子菲文;林禎慶攝影


《畫好生活》這本書是2015年出版的書,但今年9月我才在茉莉二手書店裡看到,因為還蠻喜歡看這類關於藝術家或文學家們的生活訪談,所以不猶豫手刀買回這本,同時也買了另一本《東京插畫家的創作力》。

在這本書裡,作者葉子菲蒐集了10位台灣插畫家的訪談,一個插畫家一個篇幅,訪談的主題大致先設定在:聊聊現在手邊進行的工作、維持熱情的秘訣、如何發想書的主題、如何蒐集畫畫的靈感、插畫創作遇到瓶頸會怎麼做、欣賞的插畫家、理想生活是什麼樣貌、一天的生活作息、不當插畫家的話會做什麼樣的工作等,接著是作者的訪談心得free talk,說一些當天訪談的幕後花絮點滴,最後是作者手繪插畫家身邊的美好器具。

整本書下來覺得是蠻有質感和深度的一本書,透過訪談不僅可以更了解插畫家們是如何創作,也看到他們努力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每一個人都活出一片風景啊~


〈閱讀劃重點〉

「『去看好作品』,藉此激發靈感、保持對插畫工作的熱情,對我來說這應該是突破瓶頸最好的方法。」——王春子


「愈簡單直接愈好,不要浪費時間找中間地帶,最輕鬆的方式就是“負責任”」。 ——王傑


「不管多麼微小的事,都要保有一些幽默感,而我認為幽默感的意義在於打破思想上的框框。」——王傑


「一個人若不曾真正面對過自己的生命,不曾經過掙扎、不曾與現實交手過,那是無法真正成長的,我很感謝生命裡有這個階段。」——王傑


「思緒清明才能掌握自我風格」——徐銘宏 


「創作前我會專心進行二十分鐘的淨化呼吸法,活絡呼吸系統,思緒也變得清晰,對畫畫工作有很大幫助。」——徐銘宏


「學會持之以恆成就一件事」——徐銘宏


「對我來說,把居家環境打點好,創造充滿綠意和書香的空間,不失去好奇心和感受力,過好生活也是一種創作。」——葉子菲


「其實沒有非要不可的事啊,而且也不想凡事那麼周全,現在的我能允許自己的生活存在很多瑕疵,讓自己保持在身心平穩的狀態比較好。」——Vita Yang


「當你覺得自己畫得不夠好時,不要急不要懶惰但也不要放棄。」——Fanyu


「用日記來整理自己的想法」——Fanyu


「說簡單,是因為現階段不管在人際、生活步調、飲食等,我都盡可能回歸最低限度的生活模式,不做額外的事」——Fanyu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7994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