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邊有你」
2021/03/24 22:52:00瀏覽173|回應0|推薦8

栗原晴美寫的《很多很多幸福的事》是我一翻再翻的手邊書,在這本隨筆集裡,收錄了她凝自日常的65則小確幸。

幸福,是一種感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我認為的幸福,都來自於平凡日常,也認為,只要有顆閒靜的心和一雙擅於發現的眼睛,順手捻來都是令人怦然心動的事,而當一個人的生活被幸福圈粉,自然活成最好的自己。

或許是對「白飯&芝麻味噌湯」、「十五分鐘的家事」、「愛杯」……這些日常小事的幸福形狀太有共鳴,讀著讀著就萌發想寫下《我的很多很多幸福的事》。在「幸福的事」清單中,我的第一件是「身邊有你」。有人說,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我能夠和有趣的人、對的人、契合的人、喜歡我的人、我也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多幸福美好、值得感恩的事啊。

我們的故事,從青春年少開始,隨著日子靜靜流逝,人生雜揉各式各樣的酸甜苦澀,惟一不變的是有他,生活才有溫度。不過,幸福關係不代表不會爭吵,但在以「白頭偕老為前提」下,倆人懂得講情不講理,吵架的次數就會愈來愈少。除了少爭執,天性愛浪漫的我們更習慣沒事找藉口小約會,將牽手約會變成一種日常風景,小約會的重點在“小”與“質”,下班後的咖啡廳約會、上班前的散步小約會、微醺小約會、小野餐式早餐…這些暖如小陽春般的just u & me,就能將婚姻日子“煨”得情意綿綿有滋有味。

例如上上星期日我突然想吃布朗尼,於是和小花君說走就走,驅車到台大公館coco.Brownies下午茶,雖然店內空間不大比較適合外帶,但“和老公約會去!”這種粉紅泡泡加上法式氛圍,小空間裡的甜蜜不減分!

上星期二,是小花君的回診日,一科上午一科下午,看病的日子總有點蒼白黯淡,所以我們又決定中午“閃亮亮約會去~”這次高調點,走一段春日幽雅路,從北投文物館開始晃蕩,經亞太飯店、春天酒店,然後折返北投麗禧午餐~

「身邊有你」,

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5791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