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楓情
2013/12/09 17:16:40瀏覽1085|回應3|推薦38

今本想讓自己放空,好好整理一下思緒,暫時忘掉外界的一切紛紛擾擾,但人就是很奇怪越想忘掉,就!越忘不掉,且不能閒下來,一閒下來就會胡思亂想,鑽牛角尖,我想我必須出門去晃晃,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不然不知會發生什麼事。這時剛好看到報導石門水庫楓紅了~石門水庫的槭園我已落空好幾年,不是早至就是晚到,不然就是風災造成無葉可賞,今有這個機緣,外頭又是大好晴天,為何不把握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把輪胎灌飽氣,換上車衣褲出發,好在是冬天,正午時分太陽不會太強,不然回來又是黑人一個。

一心只想要出門而忘了午餐還沒吃,還好肚子不餓,這時也讓我想起大溪的滷豆乾,好吧!就把午餐放在大溪豆乾。一路在微風、溫馴的陽光下,沿著台三線直奔大溪,當到了我最愛吃的那家店門口,腦海中出現一幅畫面,我坐在壩頂湖邊欣賞著楓葉,邊享用著滷豆乾,好愜意喔!好~就到壩頂吃。當轉到台四線後車流量變多,最後幾公里更是出現不動狀態,這時好慶幸自己是騎著單車來,不用塞在車陣中,還可一台一台的超越汽車,優越感頓時湧上心頭,不知吸引了多少羨慕的眼光。呵~~唯獨這時才有機會超越汽車。往壩頂的路是單線封閉,只能出不能進,呵~~又沒有車跟我搶道了,我就這麼一個人很安穩的騎在往壩頂道路上,而沿路要往大門的車更是大排長龍動彈不得,好似列隊歡迎我的到來,個個用稱讚的眼光,說,哇!這麼厲害,一個女孩子騎著公路車爬這麼陡的坡,真是厲害,這也害我一路不敢下車休息硬撐到壩頂。

壩頂更是車水馬龍,萬頭鑽動,有著街頭藝人演唱,而我的滷豆乾呢?怎遍尋不著?本在湖邊有兩家,怎這會全不見了?而旁邊餐廳更是人滿為患,家家客滿,ㄡ~原來是辦石門楓情活動,一些流動攤販一律禁止設攤,我的午餐賞楓滷豆乾又泡湯了。不管了,再度踩上單車往槭樹林走,騎著單車走在槭樹林中的浪漫加愜意,不免又讓我回憶起過往,一起騎著單車、一起吃著滷豆乾、一起拾起楓葉片片,曾幾何時已變的面目全非,是我太重感情了嗎?是我太珍惜這份緣了嗎?為何我放不下這一切是是非非呢?

繞了一圈回到收費門口,這時肚子已咕嚕作響,我得趕緊找家麵攤吃飽再上路,不然待會騎不動車子就別想回家,填飽了肚子,騎在台四、台三線上,精神百倍,不知是順風還是吃飽有力氣,一路騎到家。今天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很幸運有好天氣騎車,賞到多年不見的楓情,更讓我平安、順利的回到家。

近午時分的美麗天空

右邊因為禁止車輛往壩頂

所以車道上空空任我一人獨騎

左邊則是要出石門水庫

大排長龍從大門口塞到壩頂

好像列隊歡迎我似的

害我都不好意思下車跟大家打招呼

落羽松也紅通通出來見客了

好天氣能見度超憂

一覽無遺觀看到好幾十公里外

楓葉正紅

正午時陽光直射拍攝不佳

坐在楓樹下

耳邊聽著薩克斯風演奏

嘴裡品嚐著烏龍茶

能有幾何人閒情逸致的享受呢?

大門口就屬這兩棵最紅

最後我的午餐就落在這碗香菇陽春麵+百頁+素雞豆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983072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天氣
2013/12/13 20:12
上週末的好天氣 這週全不見 微弱的北風將空氣污染帶來 無法散去 鬱卒ㄚ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6:37
整個石門水庫 就屬南苑費站旁這兩棵清楓最紅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12-12 09:38 回覆:

是的

可見史顧問已經探路回來了喔!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3:51
石門好久沒去ㄌ  真美~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12-12 09:36 回覆:

晴天午后的陽光走在壩頂

現季節即舒爽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