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走春石門樂逍遙
2017/02/17 14:43:10瀏覽1338|回應0|推薦47

   今天放假漫無目的,就騎車出門釋放一些工作中無型的壓力,騎著騎著已到石門水庫,這讓我憶起多年往事。記得有一年中秋節就是來到前亞洲樂園賞月,當時的亞洲樂園是數一數二的遊樂園,但,沒多久就聽說已封園,從此亞洲樂園成了絕響。此後沒再來過,直到幾年前朋友相約一起賞楓,漫步於楓林樹叢中,那種愜意讓我又燃起騎單車穿梭石門水庫的念頭。

   來時沿著台3線直達石門水庫,來到水庫就一定要上壩頂,再買個滷豆干坐在水庫旁邊欣賞著湖光山色邊吃著,這時覺得自己好幸福,能用雙腳踩踏著單車到處遊玩看風景。突然耳邊傳來三坑老街字眼,這讓我想到那有三坑石門大圳,有整排的櫻花,春暖花開此時的櫻花應已綻放,且從壩頂往下滑就到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來到老街一定要吃碗豆花慰勞自己一下,當吃完又看到思念已久的蘿蔔粿仔,不吃覺得太對不起自己,但肚皮已容不下任何食物,最後抉擇就是打包回家慢慢品嚐。

   往年石門大圳三坑鐵馬道的櫻花此時已綻放,今卻含苞待放不見紅花滿枝椏,圳水依舊川流不息,岸邊確少了妳襯陪,心靈空虛落寞,景已不是景,只是一條必經之路。沿著鐵馬道下滑不久就來到北部最大的韭菜田,現正是種植時期,一望無際的田埂一畦畦,韭菜苗正抬著頭望向天空,期待著九月快到來好迎接賞韭菜花的遊客,展現最迷人的韭菜花丰采。

   回程則沿著河堤腳踏車道一路慢騎到大溪,這時發現大溪橋下幾何時變得這麼美,成了公園、濕地綠意盎然,魚兒活繃亂跳的在水中悠游,雁鴨則翱翔於水面躲藏於浮萍中,只聞聲響不見其蹤。回到鳶山水庫,看到水無波紋的把整座山到映在湖心,這讓我不得不停下,好好把它繪入我的記憶卡中。

從壩頂俯瞰滯洪池,有如一幅山水畫

三坑老街永福宮

石門大圳自行車道

韭菜田,現正是種植時期,一望無際的田埂一畦畦。

.

通往大溪老街的大溪橋

大嵙崁生態公園

鳶山堰靜如一張平鋪藍色畫布,正等著天空揮毫。

三鶯腳踏車道兩旁佇立著整齊畫一的欒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910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