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高美濕地吸引與夢幻
2013/09/01 19:28:06瀏覽3507|回應4|推薦47

今天還是依慣例提早到公司等候,沒想到遊覽車早到了,真好~上車坐定位後,開始享用家人為我準備的早餐,有幸福的感覺。昨日的雨還是淅瀝嘩啦的下,一點都沒停歇的打算,不過雨並未打壞眾人出遊的好心情,情緒還是很高昂的在車上談論著風華歲月,熱門世事。

本來因雨要取消高美濕地的行程轉移陣地,但大家早已期待一睹高美濕地風采,怎可輕易就放棄呢?風雨再大也要一親芳澤才能釋懷,最後還是照原訂計畫來到高美濕地。當到達目的地,出現眼前的~是一片寂靜,遊客無幾,就我們這一車,連停車場、店家都沒開門營業。這時難免懷疑是走錯地方嗎?可是又看到一群為維護濕地巡邏隊在觀景台上,虎視眈眈的遠眺濕地內動靜,是下雨以致沒有遊客嗎?最讓我失望的是沒有小吃,我的烤魷魚、烤香腸、炸海產、愛玉冰、金桔檸檬茶還有當地美食,遊玩沒有了這些美食來填補肚子,肚子總有空虛感。

當越過河堤,眼睛一亮,好美的色彩...此時是漲潮時分,只能步行於木棧道上,觀賞著顏色不一的水草,白鷺鷥更是悠閒地啄食著濕地帶給于的豐盛餐點,而招潮蟹更是肆無忌憚的橫行於沼澤中。雨中漫步於濕地上別有一番風情,只是少了藍天白雲相襯,畫面就是少了一點感覺。高美濕地讓我有再重遊的慾望,它不僅美且規劃的不錯,有人行步道、木棧道還值得一提的是單車道,騎著單車隨風遨遊濕地是一件讓人嚮往愉悅的旅遊。

維護濕地巡邏隊

辛苦他們了

雨天還得在觀景台上遠眺濕地內動靜

雨天還多了五顏六色的傘花襯托別有一番風情

濕地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日據時期的高美,日人除了設立學校也開闢高美海水浴場,當時昭和巴士早已在清水的高美路上來回馳騁,民國56年高美燈塔的建立,增添一處地標景觀,使高美海水浴場的遊客熱潮,達到巔峰。這即是高美濕地的前身。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終告關閉。沉寂了二十幾年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再度吸引人們的重視與關懷。

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憑聽無數的生趣。

「高美濕地」在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東海大學生物系、台中縣政府農業局、高美地區民眾及民間保育團體的努力之下,於民國93年9月29日正式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高美濕地」的生態特色終於得到了定位,未來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進行相關的經營管理與保育研究等計劃,期待可為高美地區帶來無限的生態旅遊與觀光產業之商機。

資料來源http://www.gaomei.com.tw/wetland_intro.php

可愛的彈塗魚

店家都沒營業害我肚子咕嚕作響

色彩繽紛濕地

開車

(A)下國道4號交流道西行往台中港方向,接台17號道,繼續往南碰到台61線時右轉(即高美路),過平交道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往有風力發電的風車處即是到達高美濕地的南岸-清水大排。

(B)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C)走台中港路過中港交流道,上大肚山,經東海,弘光,靜宜,沙鹿,經過省道1號,遇到高架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時,往北(右轉)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然後依 高美濕地 的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火車

搭乘火車於「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路線,班車於「高美海水浴場」終點站下車,即抵達高美濕地。

公車

搭乘巨業客運於「清水站」下車,班車轉搭往高美路線,班車於「高美海水浴場」終點站下車,即抵達高美濕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8295830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的另一種美
2013/09/03 04:22
沒想到雨中也能拍出這麼迷濛的景緻,謝謝分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04 11:09 回覆:

謝謝賞圖

雨中拍照真的有點難

鏡頭都噴到水

所以照片很多是雨水製造出來的效果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23:54

n年前曾去過

當時尚未建有木棧道

發電風車也寥寥無幾

不似今日一大片~~~壯觀

那色彩繽紛的溼地~~~美極了

那可愛彈塗魚~~~哈哈....該減肥囉開心(ㄏㄏ、ㄎ、哈)開心(ㄏㄏ、ㄎ、哈)開心(ㄏㄏ、ㄎ、哈)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04 11:06 回覆:

今年是這副模樣

明年再去可能又是另一種風貌

彈塗魚好吃嗎?

呵~~~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08:49

我知道高美濕地看夕陽很美, 沒想到雨天的濕地, 也別有一番風味.

很有詩意!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02 17:19 回覆:

ㄛ!姥姥也這麼認為

那我更要積極再去一趟了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19:59
高美濕地在雨中特別清幽與詩情畫意。真正需要我們好好愛護這塊土地!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9-02 17:16 回覆:

大家都說高美濕地的夕陽特別美

我那天是第一次去

希望下次有機會見識更多不同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