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今最夯的熱門景點~海上、陸上均可看到(瑞芳象鼻岩、水湳洞陰陽海、選煉廠遺址)
2019/08/01 12:00:00瀏覽3626|回應2|推薦50

   現今最夯的熱門景點(瑞芳象鼻岩),記得好多年前第一次看到幾可亂真有如化石般的大象喝水,就一心嚮往,直至前幾年登山社讓我完成了心願。後來陸續來了幾次,直至今天才確實把地理位置、里程弄清楚,怎麼去、怎麼回,且把海上、陸上、九份遠眺的象鼻岩一次看個夠。

   前些天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某單位辦瑞芳搭遊艇看海趣,立即報名,報取後才看到集合點在深澳,這下可好路途遙遠我又沒交通工具,怎麼辦呢?想想就搭搭大眾運輸吧!之前來都是搭遊覽車載到停車場,從沒注意到深澳路線怎麼走,有多遠。

   研究結果從瑞芳火車站到深澳只有四公里多,這麼近用走的也可以到!不過走來回就有點吃力,再看看公車,結果車班少,時間上又不符合我需求。最後看到車站旁有Ubike站,對,就是這台最符合我需求,時間自己掌控,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要騎多遠就多遠。

   騎上Ubike懷著滿心歡喜慢慢騎在公路上,眼前盡是美麗風景及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這時耳邊傳來陣陣悅耳叮嚀聲,定神確認一下,原來是海風吹拂著我敞開的心,讓我一時失神陷入錯覺中。在這時也到了集合點,看看現場我似乎來的太早,工作人員都還沒到呢,在此等候不如騎著車到漁村內走走吧!

   上船後第一個點就是來看海上的象鼻岩,果真跟陸上的不一樣,海上看的是整隻大象在喝水。第二個點是看酋長岩,從海上看酋長很帥,遠觀近看都超有形無須靠想像。第三個點看員山仔分洪堰,這個對台北地區貢獻很大。第四個點來到水湳洞陰陽海,這條公路常常經過,但未曾從海面把水湳洞及選煉廠遺址一覽無遺盡收眼底,今天收穫滿滿總算全部收集到記憶卡裡了。

第一次到訪象鼻岩連結:台灣美景~象鼻岩

過隧道後很快就到海邊,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就出現在眼前。

報到時間還沒到就到聚落裡走走看看,左看右看盡是海洋。

基隆嶼就這麼近在眼前

有如海外渡假村

這燈塔看似不起眼,卻擔任著重要角色,指引著漁船回家的路。

集合報到處

彩色分明的倉庫

漁船出發後先來看象鼻岩及酋長岩

鬼斧神工打造出徐徐如生的大象喝水

酋長岩深邃的輪廓

來張近拍,角度不對似乎變臉了。

員山仔分洪堰

   從海面上把水湳洞陰陽海及選煉廠遺址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據說選煉廠遺址將在中秋節時點燈,到時應該會變成天空之城,一定很美。

水量不多的黃金瀑布

遠眺茶壺山

下船後換來看看陸上的大象

烏龜化石嗎?

回程騎這段坡還真有點累

從九份遠眺象鼻岩

逛逛老街吃吃阿婆芋圓,喝杯咖啡,看看窗外風景,心滿意足的把一天時光過的很愜意休閒。

海岸線尾巴拖最長的地方就是象鼻岩

交通:大眾運輸

火車到瑞芳 - Ubike到深奧 - 瑞芳火車站前搭往九份 - 九份搭公車回板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831030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2 20:16

你好會照,真美

上學期我有跟設大老師去金瓜石茶壺山步道,看陰陽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14:04
這麼好的天氣、海象、山崖、岩景、UBike,真是個完美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