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櫻花季劃上完美句點
2014/02/25 18:56:52瀏覽1673|回應0|推薦43

遊客中心旁的紅粉佳人為花季拉開序幕,路過於此人人咋舌!怎有這麼美的地方?

藍天薄雲為底、蓊鬱蔥龍松綠為襯、紅粉佳人為幕,把一幅春意盎然之作,呈現在眾遊客眼中。

   今是為了追櫻第二次來到武陵,朋友都稱我太熱血了,沒辦法,說真的用預定的只能前後包抄,賭賭看,上次的行程是兩個月前預定,而今天則是武陵農場宣布花季後,跟著大家去超商搶票所得,本預計三人同行,無奈只購得兩張票券,另一人則被迫放棄這機會,好是無奈!

   一早天未亮就搭計程車到市府轉運站候車,因太早到,轉運站大門都還沒開,只好在外面吹著冷冷的冬風。這時好友適時的幫我準備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及餐點送來,就這樣兩人邊享受著早餐邊聊天,在不知不覺中已到了上車時間,這時才知道台北西站跟市府轉運站的車是不一樣的,台北西站出的車是國光客運,轉運站出的是首都客運,呵~不錯喔!坐起來很舒適且車上還有無限網路供乘客使用。

   來到武陵後發現紅粉佳人跟前些天比,有比較多,但還不盡盛開,有些地方甚至稀疏,應是天候關係吧!在桃花園下車後剛好有接駁車至露營區,兩人同時說我們去雪山登山口,當兩人來到露營區,被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所深深吸引。經詢問露營區的人至登山口需多久,得到的回答是一個小時不可能來回,這時多麼希望有善心人士願讓我們搭便車啊!但,終究還是放棄這個想望,因為今天來的目的是紅粉佳人,登山口每天、每時都在,就待以後有機會了,而佳人是不候人的,時效過了就得等明年。

露營區的小木屋

住於此超愜意的,每一區的造型都不一樣

最讓我忘不了的一個標語,是,請注意彌猴來搶食

依我們看很新鮮,但長期處於這種狀態的人,會不會很難釋懷呢?

兩排櫻花初綻放為道路增添幾分色彩與美麗

露營區往登山口的觀景亭,把整個露營區一覽無遺。

靜坐於此,眺望遠山,如煙似霧的迷濛裡,雅致得像幅水墨畫。

遠遠的煙裊裊,樹微微的搖擺。

原野很靜,靜的安詳。

吸一縷春之氣息入胸懷,喔!

武陵我的愛

露營區遊客接待中心

這一棵櫻花開到枝幹都往下垂

花團錦簇有多濃密

黃屋瓦被美麗所包圍著

紅粉佳人掀起那如少女般羞澀的櫻花簾幕

是如此清新與自然的惹人憐愛

抬頭,我發現了美麗,恍如置身花海中

紅粉佳人為棚、藍天帷幕

一切就是這麼自然的勾起悸動

落葉已歸根,樹幹則不畏風霜還堅忍不拔的佇立在蒼天下。

天空正層生白雲,只有風聲颯颯,只有山巒輝映著你久經霜雪,面如皎月的臉色。

很難得的畫面

來往遊客暴增,派出所前的飲水機供不應求,有勞警察先生幫忙燒開水,為民服務。

我受惠了,我在此泡了一碗泡麵充飢。謝謝你們

薄薄的雲,沿著山的稜線湧出,它以溫潤的中間色彩,

將天空與佳人譜成一幅繽紛的畫。

賞心悅目之餘更是心曠神怡

上上次來這裡是看不到地上的影子

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粉紅及遍地花瓣

今非昔比~望花興嘆!

晴郎的天幕,有如扯平的藍色明綢般,

白雲則像一群舞者,跳躂在舞台上!

聳立的松林有如坐在觀眾席上的嘉賓,

專注的在欣賞著這如夢如幻的精彩演出。

蝴蝶與佳人共舞春風,為武陵櫻花季劃上最完美句點。期待明年再相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12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