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英日誌:學生永遠比較瘦的有氧課
2007/10/24 08:56:20瀏覽1017|回應0|推薦2

         來到英國最大的收穫除了文化差異的學習,

另外一個就是讓我頭好壯壯的有氧課,

因為學校的sport center

宿舍很近加上有氧課真是便宜到一個不行,

一堂只要一鎊也就是新台幣六十元。六十元耶!

這麼便宜真的是從天掉下來的禮物。不去上不去跳太對不

起我自己以及那位讓禮物從天掉下來的神。


     他課程有很多可任君挑選,禮拜一到禮拜六從中午到

晚上七點都有,每堂課都不一樣!有局部瘦身專用讓你鬆

垮的大腿和臀部變瘦變結實的legs, bums and tums課程,

有像李小龍一樣亂吼加上揮拳

號稱史上最累的有氧拳擊Areo box課程

也有在那裡上上下下假裝自己在上樓梯的階梯有氧Step

課程,當然也有讓全身緩慢舒展的Yoga瑜珈課程等等。

因為物美價廉我ㄧ次買了三十點。

     在玲瑯滿目的課程中,我最愛的課程就是局部瘦身,可

能因為潛意識覺得自己大腿很鬆垮,上這個課會給我相當大

的安全感吧!當然上面提到史上最累的有氧拳擊,不得不聊

聊這堂課   這堂課老師是唯一身材苗條的老師,我想他不

得不苗條因為這堂課實在是太恐怖了,五十分鐘內你會覺

得你快要見到上帝了,光是踢腿就有前踢、側踢、後踢、

踢高踢低、飛踢、跳起來踢還要劈腿兩個兩個一組互相把

腿拉到對方頭上而且都會逼大家要拉到一個極限,總之只

有一個心得 如果失業還可以去打拳擊

       而且這老師精力旺盛跳到最後音樂越開越大聲

吼叫也越來越大聲,中間也沒有休息的時間,上他的課我

次都快虛脫,但是還是得堅持下去,不能這樣就放棄,

這就是身為神的愛人的毅力跟耐心^^[眼中閃出堅定的光

芒] 

   相較之下其他課,輕鬆很多但是也是有相當程度的累,

方說階梯有氧好了,你能想像你在五十分鐘內,爬樓梯

上上下下幾十次嗎?還要加上手上舉啞鈴在那裡上上下下

階梯,那也是非常的累。不過除了拳擊的老師很苗條肌肉

很結實以外,其他老師都很胖,小腹只是比一般英國女人

小一點點,反正在台灣,如果看到有氧老師身材那樣我想

也沒人會想上。可是在這你會發現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學生

比老師瘦,當然也會有真正的胖子學生來跳不過畢竟是少

數。


      或許有氧老師賣的是專業所以英國人根本不在乎老師

胖不胖只要會教就是好老師,拿牙醫來比喻他們也是會有

蛀牙因為又不是小時候就知道自己將來要當牙醫。這樣比

喻就不覺得老師胖會影響到他的專業老師胖歸胖他們的肉

很結實或許是如此他們更瘦不下來。至於有小腹的老師就

值得探討了不過這又是另外的話題了  


    通常大部分的課會暖身,做到大家身體暖起來的一些有

氧舞蹈,幸好我從大一加入攝理就把我從前的肢體不協調同

手同腳給訓練到什麼舞蹈一學就會的能力,在攝理中熱舞街

舞爵士孔雀舞浣紗舞通通跳過甚至還出國表演在幾十萬名

外國觀眾注視下表演呢感謝神!


    我還會邊跳邊看鏡子邊修動作就像跳熱舞一樣,把動作

到我滿意為止,人家是來瘦身跟維持健康,我大概還增

加一項功能就是動作修得很漂亮但是這好像不是重點^^ 然

後暖身完二十分鐘,剩下的三十分鐘就是她們自己的課程

例如階梯就開始練階梯等等


      最後面十分鐘是地板動作這可是想要局部塑身者的天

堂--緊實臀部、瘦大腿跟瘦小腹。由於英國人的小腹真是

無敵的松垮跟大,因此光是瘦小腹的地板操就有五六種,

每次都練到我的小腹痠到像吃到檸檬一般


   最後五分鐘就是收操,收操得好好做不然練成肌肉可能

就像那些老師一樣瘦不下來很恐怖的。


      有時候老師沒有做動作在那邊邊喊

one more change然後 one court等等,

因為本小姐英文實在沒有強到聽得懂有氧的專業術語  

我想即使在台灣跳有氧老師不做動作用中文在

那邊唸術語,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不曉得要跳什麼動作,可

是這裡的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常光顧固定的課程 每當老師

在那邊邊調音樂邊說某某動作時,大家都會立刻接上,當然

少數像我這種英文不夠專精的人就會愣一下,在趕緊接上,

台灣人不能輸的拉^^


好歹也要拼一口氣。台灣人加油^^

這就是我來英國的另外一個大收穫---身體健康+身材苗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holyspirit&aid=132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