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的育兒書
2011/06/15 17:25:10瀏覽1181|回應0|推薦2

       說真的 親密育兒方式 我敬謝不敏 (此為滿足嬰兒 以嬰兒為中心 但是媽媽可能

會超累 甚至犧牲未懷孕前的娛樂以及和爸爸ㄉ兩人世界)

      為什麼? 雖然說是可以滿足嬰兒的身心 讓嬰兒有愛和安全感

但是一個孩子若是他的需求總是快速地滿足 將來在這世上生活

沒有人像媽媽一樣那樣滿足他 他會變成如何? 挫折 生氣或者可能成為問題青少年~

  就我觀點 可以做到的就做 不能做到的要教育孩子~ 而且要讓他從小就了解

不是所有的需求都會立即的得到滿足~ 以後他就不會成為一個以自我為中心

驕縱的孩子

       那麼對於 "百歲醫師育兒法" 我仍然不喜歡~  要讓孩子哭到歇斯底里 都不理他 他就會漸漸地知道在哭都沒人會鳥 因此就乖乖睡不哭~ 哭到全身流汗 臉脹紅  如此痛苦 為人父母都應該會心疼~

基於 不是太溺愛 就是太嚴苛~ 我選擇中庸之道 也就是 從零歲開始第一集 和 天才保姆崔西的育兒秘訣 這兩本書~ 這兩本書提倡的是 滿足嬰兒且滿足父母

    嬰兒如果白天有規律的生活 那麼晚上很快就能睡過夜  並且你可以預期他何時會喝奶 也會了解 他哭 是因為 餓了  需要打嗝 需要睡覺等~

白天模式採取 喝奶-->清醒一陣子 活動--->睡覺(不超過三小時)

元寶真的每隔三小時就餓醒然後喝奶  玩完 看到他打哈欠 或者目不轉睛 就讓他睡覺  可以預計他何時會醒來 所以中間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

   而且他滿月就帶他去百貨公司逛街 出去吃飯 出去玩 住飯店 都不擔心~因為他會按照規律來生活~

  後記:兩個月開始 變成四小時喝奶一次~醒來一個半小時 睡兩小時~ 但是 到三個月因為厭奶 喝得少 很快就醒來了~但是還是堅持四小時喝一次所以陪他玩 讓他先吸奶嘴~總之 雖然喝得少 不過活動力還是很好 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holyspirit&aid=532805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1:40 【udn】 這裡便宜!保母 嬰兒 崔西 育兒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