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慣用英文短句
2008/04/02 14:06:25瀏覽28543|回應1|推薦9

在美國居住過的人大概都能體會到,除非是就某議題作深入探討或商議,否則在日常生活中與人溝通所使用的英語很少用到複雜的長句,通常以使用簡單句居多,而且一句的字數也很少起過10個字。若是學習英語的目的只在與人交換單純的想法或態度,其實學習一些常用的短句就已足夠,既簡單又可達到溝通的目的。而且這些常用短句若能有一個關鍵字來串聯,用以表達類似概念的句意,應該有助記憶和收事半功倍之效,例如:

  • Happen

How could this have happened?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Why did this have to happen? (為什麼要發生這件事呢?)

What’s the worst that could happen? (最壞的情況會是什麼?)

No, not going to happen. (不會發生的)

This can’t be happening.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This is finally happening. (這事終於發生了)

This is actually happening. (這事真的發生了)

It’s all happening so fast. (這事發生得太快了)

It all happened in a second. (這事發生得太快了)

What if something had happened to you? (如果你出什麼事該怎麼辦?)

Do you believe 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 (你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原因嗎?)

Did you see what just happened? (你看到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

It was not supposed to happen. (這事不應該發生才對)

I’m not going to let that happen to me. (我不會讓這事發生在我身上)

I can’t allow that to happen. (我不允許這件事情的發生)

You can’t let that happen. (你不能讓這件事發生)

  • Let go

Let go. (放開吧)

Let go of me. (放開我)

Let go of my hand. (放開我的手)

I think it’s time to let go. (我想這是該放手的時候了)

I can’t let it go. (我無法釋懷)

You’ll never let it go. (你一直無法釋懷)

  • Out of

The car ran out of gas. (車沒油了)

I’m out of cash. (我的現金用完了)

We’re running out of ideas here. (我們沒有主意了)

This man is out of ideas. (這人沒有主意了)

It’s out of my control. (我無法控制)

Get out of my sight. (滾遠一點)

  • UP

Line up. (排隊)

Tie him up. (把他綁起來)

You’re up early. (你這麼早就起床)

Pull up another chair. (拉另一把椅子過來坐)

I know what you are up to. (我知道你想做什麼)

Don’t beat yourself up. (不要苛責自己)

Don’t mess it up. (另把它搞砸了)

Keep up the good work. (繼續保持你的優秀表現)

I look up to you. You’re my hero. (我非常尊敬你,你是我的英雄)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1746570

 回應文章

Nina
HI
2008/04/14 16:12

Dear 廖柏森老師,

我是輔仁大學英文系大三的學生李卉淇
由於系上課程目前正在進行research paper的研究,
我的研究在於探討「應用部落格於英語教學」Application of using weblog in English teaching,討論目前
部落格的發展,為什麼部落格能夠作為英語教學的平台?英語教師如何使用部落格教學?使用部落格是否能夠符合
您在教學上的需求?
不知道老師是否能夠幫助我填寫問卷呢,因為我極需要英文老師們的意見,不會花費你太多時間的,
只是我問卷是word檔案,可能需要寄信給老師,所以不知道老師方便給我你的信箱嗎??
我的聯絡資料是 李卉淇 Nina nina76429@gmail.com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請老師答覆我,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