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騎台北」有感
2024/05/25 23:55:00瀏覽356|回應0|推薦9

利用課餘難得的空閒來「環騎台北」,沒想到竟受到逆風細雨和山坡的夾擊,幸好還是堅持下去,解鎖了台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籌辦的自行車「挑戰騎」認證活動。 

過程中最難忘的是騎到木柵河濱自行車道盡頭要準備爬坡時,我本以為走官方推薦路線福德坑的陡坡太硬,不太適合像我這種快60歲的老頭,就改走替代道路「研究院路-莊敬隧道段」,從六張犁的崇德街上山。沒想到取而代之的是更漫長的蜿蜒緩坡,讓我騎在滿山遍野的公墓區欣賞風景的時間更久,久到有種永遠出不去的錯覺。不過這裡也是蔣渭水、白崇禧、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的墓園所在,在此騎車緬懷先人,不失為提醒自己要好好生活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方式。 

等爬到三岔路高點的研究院路四段,開始急降坡還連續過彎,車自動飆得比雲霄飛車還刺激,我只能持續點按剎車才得以重返人間。經歷過這段魔幻山路,之後再怎麼長的河濱道旅程都是小菜,連碰到風雨都會生發信心,只是我竟然花了四小時才環騎台北一圈,似乎是騎太久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18065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