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台灣會更好
2009/12/31 21:02:54瀏覽1121|回應3|推薦7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旅人在這裡祝願2010年的台灣比今年更好,大家日子更幸福。

2009年,是台灣紛紛擾擾的一年,也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夜。我們經歷了金融危機,經歷了88水災,雖然感觉上也沒有好到那裡去,但日子並沒有比以前更差。

2009年,給我們帶來了更多希望,因为今年我們和大陸間的門戶,更為暢通,往來也更為密切,這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巨大的幫助。在因為金融危機而失去了美國這個大市場後,中國將是台灣最好的選擇。

2009年,政客,名嘴,媒體也鬧的更為歡實了,在一個個人聲嘶力竭的批判聲中,台灣產生了一個最笨的總統。每一件事在做的時候,都沒有人贊成,但事到臨頭了,才互然發現,他的決定好像是最好的。

2009年,股票開始漲了,房價開始漲了,工資雖然還沒開始漲,但看起來,日子也不遠了。

2009年,選舉也開始變無趣了,好像都只有媒體在拼了命在鼓譟,但台灣老百姓的日子,比以前平淡很多,參與度也降了好多。

2009年,是個牛轉乾坤的一年,處在這樣的一年中,在你从高处看後,才會發現,看起來一團亂的台灣,在不知不覺中,其實已經在甩脫過去的泥沼,要朝向寬廣的大路上走去了。但降下高度後,在台湾的各个角落,除了更為平静外,是看不到什麼太多變化的。日子還是一樣緊張,工作一樣不好找,身在其中的你,不容易看到新的未来正在发光中。

仔細想想,今年的亂,不正是因為想要變而且正在變嗎?當政府終於可以擺脫民粹意識,從治國的角度來工作,來發展,以台灣潛藏的能量,一定會有所變化的。這不是來自於盲目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看到台灣人在大陸的事业,日益蓬勃,這些潛藏的資源,終於可以有一個合理而且合法的方底回到台灣時,所帶來的期許。

對於很多被洗腦的台灣人而言,他們相信對大陸開放,是把台灣有限的資源往外送。但卻沒有人知道,這只是台灣人的對外投資而已。而這些投資,每個在中國發展的台灣人,都想送回來,但卻沒有門路。今天這扇門,已經開啟了。

不相信?耶是因為你沒有在大陸居住過,沒有在大陸打拼過。任何一個在大陸打拼的人,在歷經了不同的政治體制和生活模式後,都會承認,如果可以,還是把錢放在台灣最放心。我因為工作關係,必需要在上海工作,我更是深有體會。如果可以,我還是願意在台灣生活,在台灣工作。

對於其它的海外公司而言,有一個穩定,而且開明的政經環境,即使他們已經在大陸開設了總部,也還是願意考慮在台灣另立一個財務金融控管中心的。這是避險,也是為了操作方便。在過去,根本不列入考慮,但今天,這扇門也已經開了。

如果你在大陸長待,也有足夠多的大陸朋友,你也會發現,喜歡台灣產品,和好奇台灣生活的大陸人,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在過去,他們很難買到便宜的台灣產品,以致於需求量很大,但卻購買無門。今天,這扇門也開了。

在以前,你要做貿易生意,你沒有好的外語能力,那是門都沒有。但今天,最大的貿易夥伴同文同種,而且對方願意提供你更好的貿易條件和環境,只要你有生意頭腦,這裡的市場任你開拓,不用再為了語言溝通而傷腦筋。過去沒有足夠的資本,你休想在大陸做生意,但當各種經貿條件成熟後,你一個皮箱就可以在這裡找到生機,只要你有野心,有能力以及不怕吃苦。

台灣人的薪資是高,但台灣人的創意,台灣人的靈活,台灣人的眼界和活動的能力及彈性,都比大陸人要高。你只要放棄成見,何必在意低價值的產品和生意讓大陸人做,MADE IN TAIWAN 在大陸,是足以和日韓比美的自己人品牌,大陸人很能接受,也樂於接受,貴一點也無妨,因為他們現在買得起。在過去,沒有這條路,但今天,這扇門也要打開了。

當台灣的利益和大陸的利益緊密結合,傷害台灣,就是傷害大陸時,你又何必擔心大陸會傷害台灣?一如台灣政客和名嘴因為馬英九不給好處,所以處處找麻煩,當雙方都互有好處時,有誰會和自己的利益過不去呢?

有這麼多扇的門,要打開了,台灣的2010年,當然是個盼字。

所以,你可以相信,台灣的明天,絕對會更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3642905

 回應文章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罵的好
2010/01/02 09:59

到底是搞顧問的, 罵人都一條一條來, 像寫企畫書

代我老婆謝謝你, 她很樂, 直說罵的好,

你是第二個叫我別來丟人現眼的, 第一位在中時算是大咖

「老蓋仙第二」我请他回收, 他很技巧的說他經常「丟

人現眼」叫我別介意, 以後絕不用这句話,不錯的處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2 10:11 回覆:
呵呵,職業習慣,不好意思。

我們的工作,很大部份在挑錯,而且和客戶談時,也不能太客氣,人家花了大錢,是要解決問題的,分分秒秒我們都在花人家的錢,所以沒時間客氣來客氣去的,尤其是配合對方講客套話,那可能下次人家就拿我們的客套話來向上級說,”顧問也說我們幹的不錯”,那事情就大條了。

就事論事,如此而已。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店小二明天一定恭喜你 又中了
2010/01/01 13:57

老大, 最後一次上你門, 你是專寫給店小二看的喔? 那你成功了

民國几年了, 還站在權力那邊, 煽陰風, 奌鬼火, 好好照料家人,

有空做做志工, 玩命的那種, 有奌主見, 店小二中意你, 要小心

別被包養了, 那你累了, 天天就寫他喜欢的, 会悶死.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1 14:39 回覆:
你要死了嗎?怎麽寫的像交待遺言似的。

從你的留言來看,我是看不起你這種人的,最後一次上門,若不是死了,就是因為你心裡有愧,無法面對正氣。告訴你我看不起你的幾個理由,希望你還有勇氣看我的回帖:
  1. 沽名釣譽,你不看是非,看的是人家有權沒權,為了自命清高,所以要站在權力對立面。
  2. 沒有主見,你只知道別人告訴你,權力面是不好的,卻不去想想,天下事情能這麼二分法嗎?不因人而廢言,這是有腦子的人該做的事。你不去先去想事情對錯,而是先挑個立場,然後人家說什麼,你就是什麼,你有腦子,有主見嗎?我只看事情對錯,權力方有理,即使是權力方,站站又何妨?如果在野方無理,我為什麼要支持?
  3. 做事糊涂,你連我是誰,收入多少都不明白,就開口包養,閉口包養,你自己身價低,好包養是正常的,但不是人人都像你那麼糊涂,或者,怕我去幫電小二寫文章罵人,先發制人,先丟個帽子來。很可惜,我要做什麼,根本不用別人評價,我不會像你一樣糊涂,做什麼都不明白,還自以為聰明。
  4. 專賣帽子,你這留言,從頭到尾就是給人戴帽子,內容沒有一個是有意義的或是有道理的,連個中心思想都沒有,你怎麼會以為我這種人會上這種當,然後去做什麼,去不做什麼,那不全都在配合你指揮了嗎?你誰啊!
沒有大腦,不是你的錯,但跑來告訴別人,你沒有大腦,那就不對了。你沒有大腦,裝聰明,也可以,但跑來我的博客擺顯,那更是不對,我這人一向不行忠恕之道的,見一個笨蛋,就嘲笑一個笨蛋,你不來,是對的,免得自取其辱。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還有人在搞生產嗎
2010/01/01 02:20

台灣只有治國專家而已,不是嗎?台灣昔日勤儉打併的精神應該是早就流失了。從一個極端只有賺錢到另一個只有打混的極端,沒有覺醒,還是不用太抱希望。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1-01 09:15 回覆:
呵呵,新年嘛,總要說些吉祥話。不過,也不用這麼悲觀,有些時候治國專家的出現,往往是因為社會經濟不夠發達,所以閒人太多。比如南部有很多人,不愁吃不愁穿,一堆人湊在一起,也沒什麼話題,加上有人推波助瀾,很快就成了治國專家。

今日台灣之局,坦白說,我也不曉得如何解決,但台灣人精神空虛倒是真的。在以前,做好人,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雖千萬人,吾往以,是被稱道的,但今日台灣,主事者自己呈現出了做大家支持的事,就是對的。但大多數的人,都是自私的,也不可能有足夠的遠見,很好騙,也很好煽動,濫情而理盲,大家都支持,大家卻沒有發現,是別人在控制著他,導向他們想要的結果。根本他所支持的事和他所想的,是兩碼子事。長久以往,台灣就這樣子頹敗了。

主事者很重要,一個相信中道,相信中國文化的人,堅持認為在世上還是要有”道”的領導,遲早會改變台灣人的想法和做法,一如李登輝和陳水扁拉著台灣人進入了黑暗,但總會有人拿出蠟燭,重新把台灣引導回光明。

黑暗的伙伴,當然害怕蠟燭,他們尖叫著,恐嚇著,就希望這個燭光熄滅,因為當台灣人走到了光明之下,他們就無以生存,無以滋養。

今天,畢竟是看到了燭光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