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咖C咖,無聊的台式政治風暴
2009/12/28 10:18:30瀏覽2143|回應2|推薦21
這兩天因為宋楚瑜的一句”A咖C咖”,搞的全台風風雨雨,連馬英九都要出來澄清,相關政府官員也一個又一個的解釋和道歉,整個過程完全印證了我之前的一篇博文:
充滿了偽民意的台灣媒體 所言
政客,名嘴,記者,三位一體,炮製出了一場轟轟烈烈,但卻很無聊的政治風暴。


說無聊,是真無聊。首先,宋楚瑜因為不滿馬英九不安排飯局,或不希望他們私下請陳雲林吃飯而覺得很沒面子,然後召開記者會,發發勞騷,帶出了這句非常具有挑撥性的言詞。先不論是否真有其事,光是宋楚瑜在公眾場合亮出這句話,我就要說宋楚瑜的發話目的非常的有問題。


做過新聞局長的宋楚瑜,不可能不知道這句話見諸報端後,會有什麽結果,但他依然說了。我無法相信是他的無心之言,那麽,這已經是赤裸裸在挑撥了,也可以 說,宋楚瑜是至為不滿,想給馬英九一個難堪了。然後,很自然的,記者當然見獵心喜,馬上一字不漏的照樣發表出去。再來,就是名嘴也如聞腥的鯊魚,立馬撲了 上來,繼續撕咬一番。這樣個推波助瀾下來,沒事也變有事了,你說這是不是又一次的炮製政治事件?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就是典型的一個例證。


這件事在一開始,宋楚瑜發聲時,其實就已經是個十分沒有品的事了。因為如果真有人講過,那可以想像,能在他面前講這種話的人,和他關係不會太差,否則這麽 口語的形容詞,怎麽可能是沒交情的人說的?人家為什麽要這麽說?也就是安慰他的心情而已,讓他心裏好過一點。這只是一種人際交往的交際語,給你個臺階下而 已,能拿出來說事嗎?宋楚瑜竟然假裝聽不懂,還把這話鄭重的在記者面前放了出來,我只能說宋楚瑜人品實在有問題,這種損人不利己,幼稚的報復性動作竟然出 自他這麽一個大內高手。無格局,無見識到這地步,沒選上他當總統,是台灣人之福。

如果陰謀論一點,有沒有可能是宋楚瑜自己放出來的?坦白說,不無可能。既然存心要馬英九難看了,弄個子虛烏有的A咖C咖發言人,並不困難,他要不說,有誰知道是誰?以他的社會地位,大家肯定認為是真有其事的。但我卻因為他今天說出了這個話,對他的人格信用,是要大打折扣的,這麼不上枱面的話都能說,還有什麼不能做的?當然,也只是存疑而已。

接下來,當然是媒體問題了。宋楚瑜說了這話,所有媒體一字不漏的照抄後,接下來就是雞飛狗跳牆的去到處訪問,要問是誰說的。這行為,看似很合記者身份,要找出真相,但我要說真是弱智白痴到無知。有什麼好問的?有那個相關官員會傻到自己承認是他說的?更何況有沒有那個人都是問題。然後記者再把大家否認的話照寫一篇,報導的聲勢果然浩大了起來,全版的報導,看起來豐富極了,但內容卻貧乏的可憐。不就是有人放了一個話,然後大家都說沒有嗎?只是放話的人和說沒有的人有點地位而已,除此之外,還剩什麼?

名嘴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於是各種延伸的觀點和看法就出籠了。當然,還是會說是民意啦,這是絕不會忽略的事。三講兩吵,順利的又熬過了一檔節目。

台灣民眾呢?得到什麼?八卦而已。

最受傷的是誰?台灣全體人民,無聊的跟著團團轉了幾天。然後是陳雲林,坐實了C咖的身份,再然後是馬英九和陸委會的人,拚命道歉,還有要找出放話的藏鏡人。

你說宋楚瑜這話放的是不是很無聊?就算有人在私下講了陳雲林是C咖又怎樣,你有必要公開的去羞辱陳雲林嗎?而更無聊的是記者,還煞有介事的跟進,名嘴放炮 ...

台灣天天在忙這種事情,你說能進步嗎?我看很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36305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之言
2009/12/29 08:04

這只不過是你自己的推測而已,怎麼說得如此肯定,好像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就真的如你想像一般,全是宋楚瑜的錯?!

依我看啊,你所說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還真是說的沒錯,不過此自擾之「庸人」並非老宋,而是馬英久先生。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09-12-29 20:07 回覆:
我那里肯定了,也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已。

不过,放出话来的事,是肯定不对的,理由我博文里已经说了。

你认为客人来了,回去後被人告知,主人说你是小角色,你这做主人的听到了,不用解释?人家在报纸上被羞辱了,也只能在报纸上解释,帮客人挽回个名誉,这样子你懂了吗?这个叫礼貌。

Truv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老亟欲阻馬於中國之外
2009/12/28 22:30
我一直覺得是  大老   自己放話的。。。

因為據以前媒體披露
藍營在中國說盡了馬英九壞話
後來馬當選了 得票之高出乎意料
開始這些大老派遣子弟兵對馬 見縫插針 扯後腿 背捅刀。。。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好不容易有了舞台渡第二春
馬日益強大就代表他們即將消失了
所以。。。必須削其銳氣

爾後 突然發現胡錦濤對馬英九出其之好 
胡錦濤並未受他們對馬奚落言語所影響
二老更驚不妙了

為什麼宋暗助傅選花蓮
因為要在中國有地位。。。他總得有半壁江山擺在這吧?!
他也不想想 如果傅生於中國。。。犯罪也早已進大牢了

大家都說 馬拒二老
是嗎???
在我眼裡。。。卻是 二老亟欲阻馬於中國之外

他們拉攏企業 穿梭二岸與高層 
累積自己私人實力與不可取代地位
以個人意見主導左右協商之議

你想想。。。如果政府拿回權力
他們的地位春天又在哪裡???

當宋說︰溝通非常沒有技巧。。。
我就知道他的心思又來了 !!!
所以我直覺。。。。???
不言可喻!!!

他們只有破壞馬與胡錦濤之間的信任。。。
才能保持自己不滅 !!!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09-12-29 07:43 回覆:
呵呵,小道消息不用盡信,而且胡錦濤也談不上喜不喜歡小馬哥的問題。胡是一個手腕十分高明的中國領導者,有用者用,無用則棄,該下手時絕不手軟,該放手時也不含糊。所以大老與馬,對他都是棋子,無所謂喜不喜歡。
而大老和馬的心結,也就是政治理念不同所致,老派重人脈,講關係,馬派則重法理,講規矩。這種情況下,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問題,道不同,不相為謀罷了。
這次的衝突,也是在這種背景下產生的。老派覺得馬這樣做,讓他們很沒有面子,又覺得小馬哥是個石頭,再溝通也沒有用,幹脆放個話,為難他一下,當做是報仇吧。
實事求是,我們不用去考慮他們誰和誰好或壞,我們做草民的,要的是做對事,做好事,其它的個人恩怨,與我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