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是我的無聲洗衣機 我是狗寶貝的無聲洗衣機
2012/05/11 23:39:48瀏覽855|回應2|推薦22

五月天最新專輯裡的這首歌<洗衣機>,雖不是我喜歡的歌,但MV拍得倒是很有創意,導演的概念與攝影美學將這首歌詮釋得凌駕於歌曲意境本身。看完這MV,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每次從學校返家或跟著哥哥們出去打球,留有汗漬與汙垢的衣服扔進洗衣籃後就不管它了,等到再見到它時,又潔白如新,且滿是充滿陽光曬後的芳香,那種陽光的氣味讓人很有安全感。

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和摺衣服是母親眾多日常家務事之一,五月天阿信將這個全人類共同對母親的印象與成長經驗寫進歌裡,歌頌母親的偉大,在母親節前夕推出這首歌的MV滿有意義的!

「媽媽是無聲的洗衣機」,這句話阿信詮釋得很貼切!過去,母親是我的無聲洗衣機;現在,我自己變成福福和樂樂的無聲洗衣機。除了衣服,我的年少輕狂、叛逆、倔強、任性和固執,母親樣樣概括承受,用她的方式讓我漸漸明白人生的道理。

母親過世多年後的現在,我身為福福和樂樂的媽媽,終於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小時候誰沒闖過禍?毛孩子亦然。從福福和樂樂的身上彷彿看到幼時的我,牠們也有著人類相同的情緒與個性,快樂、害怕、擔心、固執、倔強和偶而的任性與撒野。於是,我也開始做著母親同樣的事情,概括承受牠倆的全部,將那些情緒與個性,以及將牠們外出遊玩時弄髒的衣服、玩髒的布料類玩具和牽繩,全丟進精神與物質層面的洗衣機裡洗乾淨。

當牠們看到我拿著牠們的衣服、玩具和牽繩,床墊套子和專屬的毛巾放進洗衣藍,就開始寸步不離地跟著我忙東忙西;當我將洗淨的衣服從洗衣機拿到院子去曬的時候,福福和樂樂兩個寶貝就樂得跟著我跑到院子,找個舒服曬太陽的位子,看著我曬牠們的衣物。牠們樂於陪著我做任何事!

當衣服曬乾時,我開始收衣服和摺衣服,牠倆就興奮地聞來聞去,我想任誰都喜歡衣服曬過陽光的乾淨與天然的消毒味道吧!當我將牠倆的衣物放回原處,把牠倆的床墊的套子重新套好就定位後,牠倆就再也迫不急待地坐臥在自己的小床裡,舒服地享受自己乾乾淨淨的小床!

母親節將近,Fufuma借花獻佛,拿五月天這支<洗衣機>MV,祝全天下母親節日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44540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人
2012/05/16 08:04

洗衣機是家庭主婦最大的福利

節省了多少的經精力

您家的寶貝狗好可愛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5-24 13:14 回覆:

對啊! 沒有洗衣機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我家寶貝狗說謝謝阿姨!


Moya
說得真好!
2012/05/13 23:42
說的真好! 狗狗也有人類的情緒和個性,可惜大多數人類不肯承認與相信這點,謝謝Fufumag說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