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ffee Queen的六星級病房
2012/06/02 00:17:06瀏覽788|回應1|推薦16

「Coffee Queen」是我給好姐妹M的封號,從這個封號就可知道她有多愛喝咖啡!她舌上的味蕾可以敏感到分辨所有咖啡的味道,咖啡獨特的味道總教人為之深深著迷,我和她曾為了品嘗咖啡拜訪過台北許多有特殊風格與浪漫氣氛的咖啡館,就連Starbucks首度在台開設於延吉街與忠孝東路口的第一家咖啡館,也是在這位Coffee Queen引薦下與之前往的。

我視M為我的姊姊,那是因為我沒有姐妹之故。她是天生的歌者,有著一副好歌喉,她鑽研西洋音樂,年輕時曾是一個很棒的前衛搖滾音樂創作歌手;我則愛古典音樂和芭蕾舞,自幼學習鋼琴與舞蹈。她寫歌,我則寫詩,在我們那個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少輕狂的歲月。

在以前那個年代,學校還有專門負責點名先生,常常把我們兩個搞混。記得有一次我上課遲到,正爬著那編採大樓的高梯,點名先生從上而下與我相遇,很訝異地說:「妳怎麼跑出來了?快進教室。」對於點名先生這番話,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後來我進了教室看到M姊,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又把我誤認為她了!

從成長過程中,我們一路惺惺相惜,愛護與關心彼此,相互支持與鼓勵,她是我最好的姊妹,也是最好的朋友。

Coffee Queen術後第一天

不久前的一個清晨,她為了買一杯咖啡不小心把膝蓋給摔斷了!現在,醫生在M姊的膝蓋裡裝了一個鋼釘,她的身子骨原本就弱,這下實在很心疼她黛玉般的纖弱身體,如何承受這痛!術後,我去探望她時曾問:「這個痛?還是生孩子痛?」她用微弱的聲音回我:「這個痛!」

她住在四人一間的普通病房,很幸運地,她被安排這病房唯一靠窗的病床,從窗戶往外看去,可以清楚遙望101大樓,欣賞台北變化多端的天空。她還滿能苦中作樂的,她說很感謝上帝,在病中還能讓她擁有這等高級的享受!

這天,我在病房內陪了她一天。術後的她看起來憔悴不少,美麗的臉龐消瘦不小,胃口著實不好,吃不下任何實質食物,只想喝流質的湯汁。清晨去看她時,依照前晚她的吩咐,帶了精力湯,卻只喝得下半杯;傍晚,有師姐帶來精心熬煮的南瓜湯,總算讓她充饑了。

她說,累了要睡會兒。她體貼地告訴我,可以躺在床邊的摺疊床休息。看她漸漸睡去的模樣很是心疼,我曾問她,伯母怎麼沒來照顧她?她的兒子怎麼沒來看她?讓她在病房獨自承受身體的痛苦與不便。她仍是很體貼地說,媽媽年紀大了,體力也不好,要她好好在家休息,替她照顧孩子;善良的M姊,在這個節骨眼兒,還在替家人著想,不要他們為了她耽誤自己的事。

我躺在摺疊床上望向窗外,向上帝祈禱,祈願她與伯母及阿三一切安好!

 

從我所躺的位置望向窗外,101大樓就在眼前,雲層變化多端,被風吹得跑得很快,看著藍天白雲,竟然有著躺在柔軟草坪上的快感,我的思緒剎那間飛向天際,彷彿正穿梭於那太虛。

午後,倏地101大樓隱身於天際間,灰濛濛的雲霧似乎宣誓一種占領。

不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正在此時,M姊醒來了,緊接著我倆的乾姊姊也來了,我們三姊妹好久沒有聚首一塊兒閒聊,沒想到竟然在M姊的病房!

M姊跟我說,她要把咖啡給戒了。我跟她說,Coffee Queen怎可不喝咖啡!況且這次摔斷腿事件,並非咖啡惹的禍,再者醫生並未說M姊有骨質疏鬆,千萬不要和喜歡的咖啡過不去!咖啡可以少喝,但不見得一定要戒掉,喝咖啡可是我們約會見面的藉口,若她真捨得戒了,我們的生活肯定會少了些樂趣!

我給姊姊們看了我拍的照片,姊姊問怎麼沒拍開刀後包著紗布有點滲血的膝蓋,只拍腳趾頭?M姊指著手機裡的照片笑說,布簾質感看起來不錯,角度看起來很像在做SPA。我跟她倆說,我在等M姊的腿打上石膏,上面有著眾人的簽名或畫作時才要照!

我們就這樣說說笑笑,度過了一個下午,希望我們的陪伴能稍加暫時讓M姊遺忘身體的疼痛!我們因也有自己的日子要過,能陪伴她的時間也不多,未來還是得獨自面對長期復健之路,這是一個艱難的挑戰,希望她能早些調養好身子,這樣才能打贏這場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507902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瞧!這就是這麼美麗又善良的M姊!
2012/06/02 15:20
我的好姊姊M(反FB者)看到我寄給她的這篇文章後來信,她說:
「謝謝好妹妹家茵的記錄書寫, 讓我想到這一生走來, 不變的美麗情誼, 只因我們都曾真心用心付出過, 為了彼此的快樂和幸福.

某天早晨醒來, 突生一股奇妙的感覺, 彷彿能夠體會上帝在用心工作6天後, 看著一切都好, 於是祂心滿意足地在第7天休息了...

我內心微笑了, 帶著更多知足 ~」

瞧!這就是這麼美麗又善良的M姊!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