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戴遐齡主委巧遇知行公園
2009/02/13 12:32:17瀏覽869|回應1|推薦1

早上十點多帶福福去知行公園散步,巧遇一名氣質出眾的女性,直覺是體委會主委趙麗雲,回家上網一查看照片才知是誤認,原來是戴遐齡。還好我與她對話數分鐘的過程中並未說出她的名字和頭銜,否則就出糗了。不過,我想這也是對一名公眾人物想保有寧靜的隱私權的一種尊重,就像在公園裡碰到的路人甲,或是牽福福散步時遇到某某狗狗的爸爸或媽媽一樣,我們在閒聊的數分鐘的過程中不會去講到姓名或職業等等牽涉到隱私的事情。

在知行公園裡,很少會看到穿戴裝備齊全的單車騎士,她上身穿著印有行政院體委會字樣的緊身運動衫。兩個單車斜靠在樹旁,而她卻獨自坐在有靠背的木板椅上自在地休憩著,好像正在等待著什麼。樹旁的單車其中一個是KHS折疊車,另外一個我一時還認不出來是哪個廠牌,不過看得出來是給男士騎的。

起先她看到福福,於是我主動向她打招呼:「早啊!」她也回我早安,並看到福福腳上穿的金色小靴子,於是表示她從未看過狗狗穿鞋子,不過她認為福福腳上的這組靴子看起來裡面很柔軟,穿起來牠踏在火燙的柏油路上或有異物的叢林間一定很舒服。聽到主委這麼說我心裡直覺她可真是一個細心與有愛心的人啊!

我向她解釋福福昨天才剛洗完澡、剪過指甲,頭一兩天外出散步摩擦到粗糙的柏油路面會流血,我是在醫生建議下才給牠穿鞋子的。戴主委點點頭表示瞭解了,我又開口想與她再聊聊,我問她住在關渡嗎?她說他們是從台北來的,她與夫婿二人常常騎車經過關渡去淡水,他們剛停留下來吃過早餐,此刻她先生去買咖啡。我想他們二人鐵定常走這條路,才會知道知行公園旁開了不到半年的咖啡店咖啡還真不難喝!

我問她那台KHS是摺疊車嗎?我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最近幾天我帶福福去關渡碼頭散步,都會看到與她那台KHS構造相同的車型,但我看到的是Dahon。所以乾脆來問問看好了,她回答是的,並表示折疊車很好用又很好騎,還可以將車子摺疊起來放在後車廂去旅行。這個作法是我以前想不到的,我以前老是認為折疊車是為上下地鐵方便而設計的。但是她表示不然,折疊車的好處在於不必像以前把單車架在車尾或車頂旅行,那樣風吹雨淋的方式其實對單車不好,折疊車就改善了這個問題。

今天的氣候宜人,比昨天更炎熱一些,實在很適合出遊。我想她與夫婿二人應該是難得利用這樣的天氣與休假,騎車出遊實在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我更不會去想怎麼上班時間不在辦公,而在外騎車享樂,我反而認為這樣才真像體委會主委該做的事!

於是我向她告別,牽著福福在公園不遠處溜躂,福福難得想要登上那個小坡,在樹蔭下瞭望在遊樂場嬉戲的孩子們,享受微風的吹拂。此時,她的先生劉玉峰端著兩杯咖啡回來了,我想他們肯定是環保人士,因為他手上拿的是馬克杯,而非紙杯。

他將咖啡遞給夫人,取下頭盔,兩人在木板椅上享受難得的幸福時光。

我牽著福福默默地離開,也去尋找我與福福共同幸福的時光去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44297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2/13 22:39

在公園遇到磁場相容的人 , 也算是好心情的一天開始了

以前我每次替皮皮剪指甲時都要燈全開+戴二幅老花眼鏡

因為雪納瑞的指甲是黑色的

外面洗澡時美容師用的指甲剪是用壓的

皮皮每次都流血 , 後來我就請他們不要剪了

(因為他們每次都忘記 , 我有交待不要剪太深)

自己剪 , 買專剪狗指甲的剪刀 , 不是用壓的( 跟人用的類似但較粗狀)

鞋子我也有讓皮皮試穿過 , 她馬上像中風一樣不會走路了(所以沒買)

我曾試摸過鞋的裡面 , 粗糙+皺折也太凸, 穿起來腳一定會痛.

福福真的太配合妳了~ (很乖) 妳真的很愛福福很用心~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2-13 23:21 回覆:

福福昨天洗完澡後到今天走路都沒有流血了,我想是美容師真的有注意到我的交代。

我幫福福買了三組鞋子,藍、紅、金,藍色的可防水,鞋帶是用魔鬼氈黏的,缺點是那鞋子穿上走著走著有時會掉。所以我才另外買了有拉鍊和魔鬼氈的,皮革很柔軟,有透氣孔,所以不防水。

起初我想到幫福福買鞋子是當作雨鞋的,因為牠每天都要出去散步解決大小便問題,正常的狀態下,牠從不在家裡大小便。牠真的很乖,都乖乖地等我幫牠穿好鞋後才出發。

看牠的反應,牠很喜歡穿衣服、穿鞋子,甚至雨衣呢!因為在家裡都不穿,除非很冷很冷;否則都是外出散步時才穿,不過也要看天氣。當牠看到我拿出衣服和鞋子或雨衣時就知道要外出了,高興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