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藍象料理教室讓每個人輕鬆變大廚
2008/08/29 07:31:12瀏覽2299|回應0|推薦9

 

我很愛吃,也很挑吃,這是朋友們都知道的事。但是只有少部份的朋友及我的家人們知道,我不但會吃,還很會料理喔!

 

不是我在自賣自誇,我的料理技法不但純熟,而且從高中起,便把我的同學們的胃,抓得牢牢的;在美國念書時,我甚至在宿舍開起搭伙班,替同學們處理晚餐,自己則以人工交換買菜的伙食費,為當年窮困的我,省下了不少的開銷。

 

後來則因為旅遊美食寫作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向各國的大廚們偷師一些料理技法,我的料理功夫,不但色香味俱全,而且還很道地喔!

 

至於早期我的味蕾以中菜及義大利菜為主,偶爾加入日式的口味。近期則因為瘋狂迷戀泰國菜的關係,再加上台灣好吃又道地的泰國菜實在不多,而且價格又貴的不合理,因此逼得我只好跑到泰國去學,這些年從曼谷學到清邁;普吉島學到蘇梅島,無論正式的料理教室到好玩飯店教學,算算也有十多所,因此拿手的泰國料理,少說有十數道,辦個簡單的餐會,可說是小事一莊。

 

不過說到在泰國學料理,就不得不佩服泰國人對文化創意的巧思,懂得善用味蕾旅遊的技巧,把「吃」,變成一項旅遊的目地,不但成功的推展了泰國的美食文化,還藉助遊客的手,巧妙的把泰國美食帶回自己的國家,達成免費的觀光旅遊推廣目地。因為根據我的田野調查,原來真得有許多遊客,因好玩的料理教室而上了泰國料理的癮呢!

 

說到曼谷的料理教室,選擇性非常之多,不但等級有別,價格及品質亦大大的不同。但論口碑及人氣,最受歡迎的則是位於空鐵蘇叻沙克站(BTS Surasak)的「藍象料理教室 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而它也是我在泰國學習正宗泰國菜的第一間料理教室。

 

這間擁有25年歷史的國際性料理學校,不但分校及附屬餐廳分布於倫敦、巴黎、俄羅斯、哥本哈根、杜拜、里昂等全球12個主要城市,而且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不輸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有東方廚藝聖殿的美譽。至於女主人Nooror Somany,還是泰國大大知名的美食家喔!

 

學校及附屬餐廳位於一幢美麗的古蹟宅院中,一、二樓為古色古香的餐廳,三樓則為設施完善的料理教室。這裡的課程分單一課程及多日式進階課程,無論那一種課程,基本上在為時3小時的學習中,可習得3道菜式及一道湯品。

 

課程有上午班(含至傳統市場了解食材)及下午班兩種選擇,每一道菜式均由講師在教室內以英文按部就班的傳授,隨後學員再至實習廚房內實際演練(有助教從旁指導)。每完成一道菜,均會貼上學員姓名,最後再至附屬餐廳內享用自己的實習成果。結業後還有一份修業證書,非常有趣且專業性十足。

 

我記得那天留在我腦海中最甜美的回憶,並不是我學到了幾道菜,而是在用餐時來自同學們甜蜜的笑容。

 

當時我的同學有來自美國的大男孩、英國的黑人餐飲系研究生、瑞典母女檔、西班牙的拉丁帥哥美女及日本的家庭主婦,有的英語腔調、用詞不同,有的則不暗英文,此外,還有從來沒下過廚的人。但是在短短的一個上午裡,我們各個均變身大廚師,輕輕鬆鬆就完成3道色香味俱全的泰國菜,不僅是好玩、有趣,還打破了「下廚很難」、「作菜很無聊」的制式觀念,更重要的是,在DIY中,建立了自信心!

 

當我們邊用餐、便享用自製的美食時,同學們問我味道如何?我笑著說:「這是我吃過最最最美味的泰國菜了!因為它是我親手做的。」語畢,全桌鼓掌叫好,各個點頭如搗蒜。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地址:

233 South Sathorn Road
,

交通:BTS Surasak站(就在出口處)

電話:02-673-9353

E-mail: cooking.school@blueelephant.com

網址:www.blueelephant.com 

時間:上午班08:4512:30、下午班13:0017:00

預約:可直接上網報名

價格:單一課程2800泰銖++、進階課程(兩堂課)5000泰銖++、進階課程(五堂課)10000泰銖++、主廚課程(五堂課)68000泰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17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