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很泠;泰國的月圓派對很火熱
2008/02/14 13:40:32瀏覽2401|回應1|推薦17

我才從溫暖的泰國芭達雅度假回來,沒想到一下飛機就遇上了台灣冷冷的寒流,行李都還沒有領到,我便打了好幾個噴嚏及顫抖,直喊:好冷啊!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我縮在弟弟帶給我的外套裡,看著車窗外冰冷的雨水,還沒有到家,我己經開始想念起泰國,想念那溫暖的氣候,想念那藍藍的天、細細的沙,還有懶洋洋的氣息。

不過,我媽說:就是要冷一些才有過年的氣氛!

當然,我是蠻同意她的說法啦,只是在新竹老家過年,不但每天要跟10度的低溫抗衡,還要在冰冷的「冷風」中到親友家拜年,那滋味可真不是普通的難捱啊!我己經把所有能擋風保暖的衣物通通往身上加上了,但不到幾分鐘,我的頭便開始冷得痛了,而且有好幾次我甚至懷疑起牆上的溫度計是不是壞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這比起我之前在克里夫蘭的零下十多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它不可能只有9度而己?

但偏偏它就是9度,因為連電視也是如此說。

這個鼠年實在很冷,冷得我什麼也不想做,每天只想趕快天黑,趕快躲進溫暖的被窩中。

今天下午我翻了一下新書【極境。蘇梅島】,看見了【月圓派對 Full Moon Party】的圖片,看著那些火熱的圖片,腦海中也浮現出熱舞狂歡的畫面,我想起了我第一次去【月圓派對 Full Moon Party】的情境,說也奇怪,突然間我覺得好像也不那麼冷了說。

我並不清楚台灣人對【月圓派對 Full Moon Party】的認識有多少,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對月圓派對存有很大的誤解,認為這裡是個淫亂派對、毒品滿地的搖頭派對,或是個荒誕無忌的狂野派對?因為每次我說到我去月圓派對玩時,總有人用奇特又愛昧的眼神看我,搞得我心裡毛毛的,好像去參加月圓派對是件邪惡的事?

我並不知道這些八掛是如何渲染而成的,但是這些年我進出月圓派對,只覺得它充其量不過是個超級盛大的露天海灘舞會罷了。當然,我確實也看過不少過度興奮而失去控制的酒客,但是基本上,這些均是遊客個人自我控制的小問題,就整體而言,它就只是個萬人狂歡的沙灘舞會!

我記得上次去月圓派對時,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突然一群外國人在我鏡頭前嬉?的說:「Hey, it's party time!」。而我,按下了快門後,也跟他們揮了揮手說:「Have fun!」這就是月圓派對,一個快樂又無拘無束的狂歡舞會。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我第一次去參加月圓派對時,乘坐快艇從海灘上登陸,海面原本漆黑一片,只有乘風破浪的浪濤聲,在接近海灣時,海灘上的燈火慢慢由小而大,由點成面,那狂野的音浪則隨著浪濤聲的變小,而漸漸擴大,最後取代了浪濤聲、引擎聲,甚至所有的聲響,成了我耳朵裡唯一可容納的聲音。

有那麼一個瞬間,我在快艇上看著沙灘上燈火的變大,我的心也跟著加速的跳著,而我的腳不由自主的三七步站著,我覺得自己好像化身成007的詹姆士龐德般,帥勁十足,那種感覺真是非常的棒啊!

【什麼是月圓派對?】
據聞在1987或1988年時,有位外國遊客在帕安島過生日,一群朋友為他慶生而舉辦了沙灘生日舞會。由於當日的感覺及氣氛太好,大家均依依不捨,便相約再歡聚一次,但是接下來並沒有人生日?其中一位友人抬頭看見天上正掛著一輪明月,於是興起就提議在下個月圓之時,我們為以月圓之名舉行慶祝派對。從此,一個小小的沙灘生日舞會,經年累月的擴大,竟然與印度的「果亞海灘舞會Goa Beach Party」、西班牙的「伊比薩島Ibiza Party」共列,成為世界三大電音派對Rave Party,人氣滿滿,每月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6000~50000的遊客,在這不到2公里長的海灘上共舞狂歡,而且風雨無阻。

【在玩些什麼?】
在海灘上有一字排開的酒吧、大型音箱,不斷播放著各式電子混音舞曲,而中間則分別設置了小型舞台、矮桌、各式沙灘沙發、地毯及睡覺區(有保全看管)等。在沙灘的後端還設有字牆,午夜24時及3時則會點火燒出Full Moon Party及大象的圖案。此外,有許多的玩火人在此耍火舞,也邀舞客同荻歡。至於喝的?這裡流行「泰式雞尾酒」,在一個小桶內放置了一瓶泰國威士忌酒、一罐可樂(或汽水)及一罐紅牛(蠻牛),價格在200B~400B間,一桶桶賣,遊客自行調配。

【有無年齡限制?】
這裡是開放式舞會,並沒有任何年齡限制,我在此看過全家大小一同來同歡的,也看過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到此觀奇的。

【安全性為何?】
至於安全性?是ok的,這裡有警察站哨,而且規劃及管制的不錯。唯一要擔心的是酒精會讓人亂性,自己要先顧好自己!此外,要小心皮包,最好什麼都不要帶,最多帶個相機及現金1000B就好,其他物品證件一律放在旅店保險箱中。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我的新書【極境。蘇梅島】
三釆文化出版社
http://www.suncolor.com.tw/book_data.asp?pID=20080128161440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36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614962

 回應文章

cherry
好有興建的問題
2009/03/20 17:36
我想問下..係咪曼谷唔會有full moon part?其實我都一早布聽聞過呢個活動...但唔知道係邊個國家會有...同埋點樣join到...你幫到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