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芭達雅戀上幸福的滋味
2008/04/11 00:58:47瀏覽2104|回應2|推薦17

前陣子為了休息,我跑到了芭達雅,因為芭達雅離曼谷不遠,不用花大錢、坐大車,而且又有海、沙灘及南島的熱帶風情,對於只是暫時休假的我,最合適也不過。再說,芭達雅太熱閙了,夜生活很浮華,卻剛好都不是我喜歡的調調,正好可以免去我的興趣及好奇,給自己一個藉口,乖乖的把自己關在度假飯店裡,好好的、徹底的休息一下。

給自己現實一個簡單的幸福時光

第一天我乖乖的躺在面海的陽台上看小說「哈利波特」,享受了一下和海風、小巫師及自己對話的日子。第二天則在看了一會兒書後,開始打開筆記本胡亂的寫著,而寫著、畫著,我寫下了:

旅行是一種休閒,也是一種追求流行、時尚的活動。但是對真正懂得竉愛自己的人而言,旅行,是給自己現實一個簡單的幸福時光!

然後我把「幸福時光」這四個字圈了起來,在旁邊衍生出悠閒的休憇、私密的時光、和自己相處的時光、睡好覺、看好書、玩好Game、吃美食等,最後落在旁邊的則是按摩、做Spa。

是啊,當我把眼光落在Spa這個字時,它突然讓我想起,我到泰國3天了,竟然還沒有按一次摩,做一個Spa說!這實在是太不懂得竉愛自己了吧,連這麼輕易及享受的幸福滋味,我都沒有趕緊享受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二話不說,穿好衣服,直接向旅店的櫃檯洽詢那裡有不錯的Spa館。

Spa是一種五感的終極享受,不可以不挑剔

接下來的幾天,我試了些按摩館及Spa館,連一些大飯店的Spa館也試了,但也都平平的,並沒有什麼太驚豔的感覺,我的在地朋友甚至有些不懂的說:「Spa不就是油油壓、泡泡水嘛,環境好,小姐看起來舒服就好,那麼挑剔幹嘛!」

這點我是不同意的,Spa是一種五感的享受,怎麼可以不挑剔呢!再說,一個好的Spa館可以引領你進入天堂;差的Spa館雖不致於讓你下地獄,但肯定感受不了幸福的滋味,這點對花錢的人來說,不得不在乎。

就在我有些失望的時候,我坐的雙排車剛好停在海豚圓環邊載客,我望著車外,突然一排熟悉的字映入我的眼簾,「Dusit Resort」,對了,我怎麼忘了芭達雅有Dusit Resort呢!而且他們的「Devarana Spa」超正點,於是我開心的跟友人說:「明天我帶你去天堂的花園。」他一頭霧水的看著我,我則開心的忙打電話預約時間及療程。

在天堂的花園裡做Spa

一進入Dusit Resort的大廳,碩大的溫室玻璃花園就駐立在我的眼前,瞬間把我帶回8年前的回憶,那是我第一次到芭達雅來,入住的飯店就是這裡,當時除了對「蒂芬尼人妖秀」及這家飯店留有驚豔的回憶外,其他的印象,可說是一點都不復存在,因為對當年的我來說,芭達雅實在是太浮華、太無趣了!

我們刻意尋著玻璃花園的小徑前進,在緩緩的水聲中,來到了「Devarana Spa」。一入門,映入眼簾的是乳白色的純淨;嗅入鼻中的是淡淡的洋甘菊悠香;而跟前站立的,則是笑容可掬、姿態優雅的服務員。雖然說這裡比不上曼谷本店的大器及亮麗,但雅緻的環境,卻依舊保有著天堂花園的醉人氛圍。

待我們進入了芳療調理室後,友人迫不及待的在我的耳邊輕語:「哇!這就是你所說的天堂花園啊?還真有那麼一回事的調調,真有你的!我在芭達雅工作三年了,還不知道有這麼一處雅緻的Spa館哩?算你厲害!」

我則帶些驕傲的說:「Devarana,就是『天堂的花園』之意,要學著點。」

東西合併,就是要你舒適、幸福

這裡的療程跟曼谷本店一樣,配方均以泰國古式藥草精華為主,不僅去角質及美顏護理如此,就連蒸氣浴亦是如此。而這些藥草精華還是特選17種不同的草本精華組合而成,對於東方人常有的呼吸系統的病疾,擁有非常好的療效!

當然,除了傳統的泰國元素外,這裡也引進許多西方的技術及療程配方,可說是東西合併最佳的Spa典範。至於要東,還是要西,就看你的心情如何了?

我幫友人推薦了「天國的花園招牌按摩療程Devarana Massage」,90分鐘的療程,價格為2900泰銖++,而療程內容則融合瑞典按摩、阿輸吠陀按摩、精油香薰按摩、日式指壓及泰式古法按摩等精華而成,是一個最簡單又超完美的按摩療程。

我自己則試了「薑片熱敷及背部按摩療程Ginger Compress & Back Massage」,60分鐘的療程,價格為2000泰銖++。由於這個療程可以透過薑片熱敷的療效,減輕背部肌肉的緊繃,並對舒緩背部肌肉痠痛及促進血液循環,有特別驚人的療效。這對常年遭受背部肌肉痠痛困擾的我而言,確實是一個非常實用又療效驚人的按摩療程。

結束了令人迷戀的Spa療程後,我們輕飄飄的坐在沙發上,嘴裡喝上一口溫溫的茶,相視淡淡的一笑。我說:「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滋味啊!」友人笑了笑,不發一語,只是輕輕得點了頭。

【Information】
Devarana Spa(Dusit Resort, Pattaya)
地址:240/2 Pattaya Beach Road, Cholburi 20150
電話:66(0)38371044
網址:http://www.devaranaspa.com/
時間:每日9:00am~20:00p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772345

 回應文章

美人fis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寒假去泰國芭達雅~就是住這家飯店~spa
2010/03/30 14:45

寒假去泰國芭達雅~就是住這家飯店~spa

http://tw.myblog.yahoo.com/jw!PwqhsraeHQOVcdu0sQ9ea.d7b9H.U4DT/article?mid=1278&prev=1303&l=a&fid=6

很放鬆的國家~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7/08 14:27
我也好愛spa
絕對不是所謂油壓指壓
在戶外 更是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