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你的,天堂島
2007/12/04 10:59:08瀏覽2879|回應0|推薦14

這兩天因為電視「新聞挖挖哇」播出的座談訪問,突然接到許許多多的朋友及讀者的關心及詢問,讓我一時之間忙翻了,不過也很高興大家對蘇梅島的驚豔,這也讓我想起了自己跟蘇梅島的情緣,特別是在濕寒的日子裡,心中頓時充滿暖暖的陽光。

 

我第一次踏上蘇梅島,在1999年的夏初,當時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只覺得這是一個很乾淨、自然的一個小島。天藍藍的,水也淨淨的,還有路壞壞的,以及望不盡的椰子樹。

 

現在想起來,並不是當時的蘇梅島沒有給我留下印象,而是我自己壓根不想去印象它,因為那年的我,心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到「帕安島」的月圓派對朝聖去!

 

後來我又再去蘇梅島幾回,我開始覺得這個島很奇妙,它在每一次的旅行中,總是會帶給我一份淡淡的思念,而且這種不是很強烈,但卻又記得很勞固的思念,在我想起它的時候,畫面會像是浮水印一般,隱隱約約的浮現在空中,然後我會不主自的慢慢仰起頭,輕輕的閉上眼,嘴角微微的動了一下。

 

我還記得2001年我第一次在離家多年後回到台灣,但是身邊的朋友們,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那裡是蘇梅島?不過令我更訝異的是,連我當時合作的出版社,竟然也不知道蘇梅島的存在,還問我它是位在太平洋群島中的那一個國家?

 

還好,在經過不斷的努力後,我有了機會出版「普吉島、蘇梅島」一書,可以將我喜歡的蘇梅島介紹給大家。

 

時間過的很快,距離上一本蘇梅島旅遊書的出版,一晃眼5年就過去了,這段時間我陸陸續續的往來蘇梅島,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及改變,特別是在2004年普吉島大海嘯後,許多的歐美遊客均改往蘇梅島旅遊,一時之間,蘇梅島起了碩大的變化,人多了,玩樣多了,連空中飄散的味道也變了!

 

當然,有些東西變得了,有些東西則是任時光如何的逝去,它還是不為所動。

 

這次從蘇梅島回來後,遇到很多許多的心灰意冷時光。特別是「曼谷」一書遭其他出版社的抄襲,其作者還以曼谷達人自居,而且墨X出版社還叫我不要言之過重,說是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後,自行翻譯、撰寫成書,也是獨立創作,不是抄襲,這讓我對台灣大品牌之出版社及旅遊作者的素養大感失望,也對台灣出版品的真實性及專業素養,打了很大的問號?

 

還好,雖然面對黑暗時光,總有不順心的時候,但我總會把掛在牆上的那些旅遊明信片拿下來瞧瞧,一張張的讀著,一回回的傻笑著,讓自己再度充滿熱誠及力量。只是每回一看到那些寄自蘇梅島的明信片,我總會停頓半晌,斜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靜靜的讓思緒飛翔,讓蘇梅島的藍天碧海,一幕幕的宛若浮水印般浮現在空中,把自己置身在天堂的時光,然後滿足的笑著。

 

「新聞挖挖哇」播出後,很多朋友迫切的好奇著,為什麽一個開車不到一個小時就繞完的小島,我竟然可以待上近2個月那麼久的時間?

 

其實,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只要我一開始說,大概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吧!因為那山、那人、那水,有著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憶,一時之間是道也道不盡的。於是我也不說了,就把拍的照片,寄回來的明信片,統統攤開來給他們看!

 

「哇!這藍天也藍的太假了吧!跟水彩畫的一樣。」

「看!這跟風景月曆幾乎一模一樣!」

「這水也太清徹了點,你要是不說這是蘇梅島,我會以為它是馬爾地夫說!」

「等等,這是那啊?好時尚喔!你確定是在蘇梅島嗎?」

「這是你嗎?那背後的魚…………….

 

Danny,這簡直是最接近天堂的島嶼吧!」

 

是啊!這句話讓我想起了在蘇梅島遇見的兩位讀者朋友,當時在查汶海灘北端的椰樹下,我們一路聊著在蘇梅島的旅行見聞,我好奇的問說:「你們覺得蘇梅島是怎麼的一座島嶼?」只見年輕的妹妹閉上眼,滿臉笑意的說:「是我的天堂島,而且還是座很時尚的天堂島!」

 

接下來的幾天,這句話一直旋繞在我的腦海中。現在想起來,是啊!蘇梅島不單是她的時尚天堂島,也是我的,你的天堂島,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425800